上海國際電影節

Shangha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1896年夏,在法國誕生還不到一年的電影,漂洋過海來到上海,實現了中國與電影文明的第一次相遇,從此,這項新發明在中國生根、發芽、開花。120年來,上海與電影結下不解之緣,這裡的觀眾熱愛電影,這座城市不遺餘力培育電影。上海,還成為了中外電影人集結的大碼頭。在老一輩電影人的呼籲下,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批准,上海國際電影節於 1993 年正式創辦。

上海國際電影節是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認可的非專門類競賽型國際電影節,憑藉中國電影產業快速發展和上海建設國際文化大都市的強勁動力,以專業性、權威性構建中外電影文化交流平臺,圍繞評獎、市場、論壇、展映四大主體活動拓展影響力,開展「國際直通車」、「一帶一路」行動等加強國際傳播力,金爵魅力已深入人心。

上海國際電影節正在以不斷創新的姿態,為業界提供專業服務,為全球電影人築造交流平臺。為新人打開廣闊天地,為觀眾呈現中外電影文化,為中國電影產業的新發展和上海電影全產業鏈生態建設,盡心盡力,散發能量。

張貼日期:2018/08/13
更新日期:2018/12/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