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藝學院學生電影獎

Student Academy Awards

美國影藝學院於1972年設立學生奧斯卡獎,以支持和鼓勵大學生製作優秀電影。

學生奧斯卡獎是一個由美國影藝學院及學院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國際性學生電影比賽。每年吸引來自全世界超過1700所大專院校的學生來角逐獎項及獎金。參賽作品被分為七個類別進行評比,分別為四項國內類別:動畫片、紀錄片、劇情片、另類電影及三項國際類別:動畫片、紀錄片、劇情片。每年都有大量的觀眾前往塞繆爾•戈爾德溫劇院參加頒獎典禮。

美國影藝學院透過學生奧斯卡獎認可並鼓勵國內有潛力的年輕電影工作者。過去獲獎者包含史派克・李、特雷・帕克、鮑勃・薩格、凱瑞・福永、派翠西亞・里根,及奧斯卡得主約翰・拉薩特和勞勃・辛密克斯等。

為了將獎項的影響力和榮譽擴展到比賽之外,每年獲獎的電影經彙整之後,都會在全國的教育和非營利組織免費放映。

張貼日期:2018/10/02
更新日期:2018/12/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