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廣播電視學系畢業製作《POCO A POCO》演員徵選(至2013/12/21日截止)


政大廣播電視學系畢業製作《POCO A POCO》演員徵選(至2013/12/21日截止)

類型:成長/劇情

預計片長:30分鐘

預計拍攝日期:2/7-16

預計拍攝地點:大台北地區為主

徵選截止日:12/21

劇情大綱:
上完鋼琴課的夜晚,小蓉搭男友小傑的車回家發生車禍,下半身嚴重受傷。基於對情人的愛與愧疚,小傑暫時放下了工作,照顧起小蓉。受傷後,小蓉積極復健,希望能早日重新站起,同時卻依賴著小傑對她的照顧,不願接受看護波波教導她如何在生活上獨立。而希望小傑能一輩子照顧小蓉的父親,為了留住小傑,開始給予金錢上的資助。隨著復健狀況的日益不樂觀及小傑負擔的日益增重,小蓉開始對這段不對等的情侶關係感到悲觀。直到有一天,小蓉被醫生檢查出確定終身癱瘓,毀掉了這對情侶最後的希望,迫使小蓉開始學習如何擺脫對小傑的依賴,學會獨立。

人物設定:

小蓉,女,24歲,鋼琴家教
從小喜歡彈鋼琴,夢想能成為鋼琴演奏家,卻因父親反對,從未能就讀音樂班。與男友小傑穩定交往三年,兩人論及婚嫁。自尊心極高的小蓉,在被小傑載時發生車禍,下半身嚴重受傷。從此,小蓉只能依賴小傑對她全天候的照顧,並積極復健,期待早日站起,回到兩人之前的相處模式。耽溺於病情的好壞,看護波波要她的獨立自主,小蓉起初都沒放在心上。但隨著復健成效的不樂觀及感到小傑負擔的日益增重,小蓉漸漸對這段不對等的戀情感到悲觀,並意識到自己不能再依賴小傑了。

小傑,男,28歲,自由業
家境優渥,對未來充滿理想,努力工作,希望有天帶小蓉去各地旅遊。在載小蓉發生車禍後,小傑對小蓉充滿虧欠,決定放下手邊繁忙工作,全心照顧小蓉的生活起居。但照顧小蓉讓小傑不管在生理或心理上都感到疲憊,像是成為了傭人般。除了耽誤事業以外,生活步調也變得緩慢許多。小傑對小蓉,不知不覺中早已失去愛的成分,所剩的只是責任與義務。復健成果的不樂觀,讓小傑感覺自己似乎註定一輩子要和小蓉被囚禁在一起。

波波,女,34歲,看護
波波對看護這份工作十分有熱情,相信照顧病人最好的辦法是教會他們如何自力更生,而不是幫他們做完所有的事。儘管小傑與父親都不認同,但波波仍堅持自己照顧病人的方式,對於小蓉的生活起居上的需要,波波都會盡量讓她自行嘗試。

父親,男,53歲,上班族
生性古板保守,希求穩定的工作與生活。小蓉母親的意外早逝,讓他從小十分保護小蓉,希望她早日成家,安穩生活就好。但小蓉卻夢想著成為需要到處奔波的鋼琴家,讓他傷透腦筋。 小蓉發生車禍後,父親為了讓小蓉終身有所依託,對小傑軟硬兼施,期望他能終身照顧小蓉。

報名方式:
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寄至100402017@nccu.edu.tw。報名表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zQmJO1WQuhV2lZN2FSMmVReU0/edit?usp=sharing

註一:試鏡地點以及時間將另行通知,由於是學生製片沒有充裕的經費,基本的車馬費和餐費由劇組提供。

註二:如有任何問題請直接寫信至郭瀚遠100402017@nccu.edu.tw

張貼日期:2013/12/03
更新日期:2013/12/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