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廣電系第24屆畢業製作《離岸》演員徵選(2014/12/15截止)


政大廣電系第24屆畢業製作《離岸》演員徵選(2014/12/15截止)

預計片長:25分鐘

預計拍攝日期:2015年2月上旬,預計拍攝8天

預計拍攝地點:宜蘭、臺北(暫定)

截止日期:2014/12/15(一)

面試時間:原則上照報名表時間若皆不便出席再另外安排。

劇情大綱

晉明(父親/40歲)從事近海漁業,他的母親阿麗(阿嬷/65歲)患有躁鬱症,病症隨時都會發作。晉明的妻子秋華(母親/38歲)時常受到阿麗的責罵與攻擊,但為了照顧他們就讀小學的孩子甫亦(兒子/10歲),秋華總是隱忍。

隨著阿麗的病情加重,秋華再也承受不住,希望晉明能將母親送往安養機構,而阿麗的丈夫英義(阿公/68歲)礙於面子又告誡晉明不能將阿麗送走。儘管晉明一心想報答養育之恩,卻無法掩蓋阿麗對家中成員產生威脅的事實,年幼的甫亦在家中也不再安全。兩邊都是自己最深愛的家人,晉明該如何在這其中做出選擇?

演員需求

【所有演員皆須具備「台語」溝通能力】

 √ 陳晉明(參考形象:喜翔)

男 / 父親 / 視覺年齡40歲

職業為漁船船長。國中畢業後就投入漁業,與父親一同在海上打拼,負擔起家庭的責任,因而養成獨立的個性。建立起自己的家庭後,晉明格外努力的工作,竭盡所能想讓家人過好日子。對於家庭的事務有自己的堅持,不願輕易妥協。

√ 陳英義(參考形象:蔡明修)

男 / 阿公 / 視覺年齡68歲

個性固執。對於阿麗的病情感到不耐,常年成為阿麗病發時指責的對象,所以藉由喝酒賭博逃避問題,使照養責任落在兒子和媳婦身上。愛面子的他深怕親戚朋友反感,反對將阿麗送往安養機構。

√ 黃秋華(參考形象:陳湘琪)

女 / 母親 / 視覺年齡38歲

秋華的家人最初極力反對她的婚事,但秋華還是義無反顧地嫁給晉明。雖然時常遭受阿麗責罵與攻擊,但為了孩子,秋華仍堅強地承擔起責任。直到阿麗做出了威脅到孩子安危的舉動,秋華不再選擇沉默。

√ 陳甫亦

男 / 兒子 / 視覺年齡10歲

好動機靈,對於家庭裡發生的事有敏銳的觀察力,時常從中協調。甫亦受到阿麗良善的照顧,即使阿麗發病也不會對她產生厭惡,不希望阿麗離開家。

報名程序

1. 自行下載報名表格,網址:http://goo.gl/rsvkqH

2. 填妥報名表後,請寄至canyoustandup@gmail.com,檔名格式為「《離岸》演員徵選_姓名」,如另有照片附檔,檔名格式為「姓名_1」、「姓名_2」,以此類推。

3. 收到信後,三日內回覆。

(若有意願但不熟網路的長者,可傳簡訊或來電)

備註

-甄選結果確定後,會再個別以信件及電話通知。

-學生製片經費有限,無法提供大量酬勞,可再面議。拍攝期間會提供餐點與交通費。

-本片2015年5月將於第24屆政大廣電畢展播出。

-本片預計參加全國性及國際性影展。

聯絡窗口

-製片 / 劉柏宏 、執行製片 / 陳海維

-信箱 canyoustandup@gmail.com

張貼日期:2014/12/10
更新日期:2014/1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