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第21屆畢業製作|《花妮》演員徵選


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第21屆畢業製作|《花妮》演員徵選

片名|花妮

拍攝日期|110/10/18-110/10/25

拍攝地點|台南、嘉義南部地區

短片類型|劇情片

片長|25-30分鐘

酬勞|詳談

 

【劇情大綱】

故事背景講述九零年代時期,於印尼排華事件的升溫下,印尼少女溫花妮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不惜背井離鄉嫁來台灣,然而種族歧視與偏見卻在生活中揮之不去,過程中花妮為了生活用著積極正向的態度不斷自我妥協與消化,卻隨著被迫與子分離、愈來愈失控的家庭暴力……最後甚至連身為女性、身為母親的自尊也逐漸遭到吞噬,過去累積的種種終於一舉爆發,而這一切對花妮來說最大的難題且是「自我價值」的認同與調適。

 

【角色需求】

溫花妮/視覺年齡 19 歲,膚色黝黑,身材輕盈,個性固執且充滿勇氣。

印尼客家華人,國中肄業,興趣是裁縫手作類,對鮮豔的色彩和獨特的花紋情有獨鍾。受到從台回鄉的鄰居影響,對台灣生活充滿幻想與憧憬,16 歲透過台 灣婚姻仲介嫁來台灣,與劉泰欽締結為夫妻,育有一子。

 

劉泰欽/視覺年齡 30 歲,精瘦,個性單純但衝動粗魯,大男人主義。

客家人,農業階級家庭,高職畢業,是家中的獨子,溫花妮的丈夫,雖是農業

階級但是繼承了不少田地,卻無良好理財觀念,衝動時事情不分青紅皂白,個性單純易輕信流言。

 

謝美華/視覺年齡 48 歲,個性幹練且果斷。

從小在市場打滾閱人無數,曾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兒,卻在某次意外不信離

世,因此對年紀相仿的花妮疼愛有加。

 

婆婆/視覺年齡 56 歲,傳統女性思維,容易心軟,愛子心切。

傳統婦女,劉泰欽的母親,儘管知悉家暴一事,還是決定擁護自己的寶貝兒子,希望花妮以家庭為重,若是受到委屈忍一忍就過,逆來順受。

 

【語言需求】

溫花妮、劉泰欽、婆婆三位角色皆須能以客語流暢溝通(海陸腔佳)。

謝美華一角在戲中講國語,但會客語尤佳。

 

【其他需求】

溫花妮長髮尤佳、劉泰欽平頭佳(較短的頭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報名方式】

請先填寫以下表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mMF9I0HLyVo_06CvgJ0VQpzVp3cMOLkWHAu8hyKhMnZW0JA/viewform?usp=pp_url

填寫完成後將徵選影片寄至此信箱coigofms@gmail.com,即完成報名。

 

▲徵選影片內容需含

基本自我介紹

徵選此角色動機

體態動態影片(對鏡頭轉一圈需清晰呈現全身各角度完整樣貌)。

 

●錄取面試後會電郵通知面試時間,未錄取不另行通知。

●疫情期間,面試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

 

徵選截止時間:110/9/10

 

【聯絡方式】

製片 劉綵翎 0966500238 Line bq0622

製片 郭怡辰 0905232280 Line a19991014

電子信箱 coigofms@gmail.com

有問題歡迎聯絡詢問~

張貼日期:2021/08/27
更新日期:2021/08/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