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映蓉

CHEN Yin-Jung(DJ CHEN)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畢業。在校時已有拍攝多部廣告、MV和短片作品的經驗,短片《Sorry Spy》曾入圍台北金馬國際影展全民DV運動競賽並獲得台灣國際學生作品競賽銅獅獎。畢業後陳映蓉進入廣告製片公司擔任製片助理,2003年與新成立的三和娛樂公司合作,完成個人第一部35mm劇情長片《十七歲的天空》,獲得極廣大的迴響。

自喻由好萊塢奶水養大的她,手法風格深受蓋.瑞奇、大衛.芬奇、史蒂芬.史匹柏、馬丁.史柯西斯、卓別林、以及周星馳的影響。活潑的電影語言、快剪技巧、獨特的喜感令國片煥然一新。

《SORRY SPY》
2002台北金馬國際影展全民DV運動競賽
2003台灣國際學生電影金獅獎國內競賽銅獅獎
《十七歲的天空》
2004第四十九屆亞太影展
2004第九屆韓國釜山國際影展「亞洲之窗」觀摩單元

作品列表:

出品年份 片 名
2012 騷人
2012台北電影節「最佳攝影」、「最佳音樂」
2006 國士無雙
2006 入圍夏威夷影展Humor in East and West單元
2004 十七歲的天空
2004第四十九屆亞太影展 2004第九屆韓國釜山國際影展「亞洲之窗」觀摩單元 2004第四十一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楊祐寧)

2002《SORRY SPY》(DV,劇情短片,15分鐘)
2004《十七歲的天空》(35mm,劇情長片)
2005《國士無雙》(35mm,劇情長片)

張貼日期:2005/03/16
更新日期:2009/02/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