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芸嬋

LEE Yun-Chan

導演 , 編劇

1972年5月11日生,1996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動物學研究所碩士班。從高中起就非常喜歡看電影的她,畢業後便選擇進入與所學完全不同領域的傳播公司,工作兩年後,在朋友的介紹之下進入萬仁導演的《超級公民》劇組,開始了她的第一個電影工作,也從此一頭栽入了電影電視的創作工作。在學生時期所學雖然怎麼也和電影搭不上關係,但做學問時養成的邏輯分析精神,卻造就了她日後拍電影時詳細計畫、一切按部就班的拍攝習慣。

在擔任過十多部戲的幕後工作之後,2004年拍了她的第一部短片《神奇洗衣機》,之後更憑藉著她多年來累積的豐富經驗,得到香港劉德華的製片公司映藝娛樂(Focus Films)『亞洲新星導』(FOCUS: First Cuts)計畫的支持,在2005年完成了她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人魚朵朵》,而《人魚朵朵》的合作成功更為她爭取到了Focus 對其下一部片的投資。其天馬行空、充滿想像力的電影風格,不同於其他導演,未來影像風格的發展,尚有值得期待之處。

2003 《基因決定我愛你》獲新聞局「電影優良劇本」

2004 《神奇洗衣機》獲第41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
《極限燙衣板》獲新聞局「電影優良劇本」

2005 《神奇洗衣機》獲第27屆獎勵優良創作影片及創作Digital Video金穗獎「優等影片」。
《人魚朵朵》獲第42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王逸飛)

作品列表:

出品年份 片 名
2010 背著你跳舞
2007 基因決定我愛你
2007 夏威夷國際影展
2006 人魚朵朵
2005 第42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 2006 入圍夏威夷國際影展觀摩單元 2006 第51屆亞太影展
2005 神奇洗衣機
2004 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 2005 南方影展劇情片競賽單元入圍

2004 《神奇洗衣機》
2005 《人魚朵朵》
2006 《極限燙衣板》(公視「人生劇展」)
2007 《基因決定我愛你》

張貼日期:2005/03/16
更新日期:2018/04/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