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秀玉

LISA CHEN

.74年藝專美工科畢業,即進入漢廣製作有限公司,任職製片部一職,學習前期籌備拍攝工作到後期剪接、錄音、電檢…等16m/m與35m/m製作流程。其中開始接觸到香港製作人員,學習並了解到不同層面的專業知識。製作過的商品有佳美香皂─崔苔菁篇,歐斯麥餅干─張小燕篇等…

.76年在輝格製作有限公司,任職執行美術及監製助理之工作,期間除了香港製作人員之外,作業流程都是與廣告代理接觸。製作過的商品都較為國際性商品。

.78年在福茂製作有限公司,擔任監製一職,有機會參與廣告公司接案、議價、開立影片對外之估價,充實自己在工作上的領域,並有機會出國拍攝製作。

.83年在華威葛瑞廣告公司,擔任製片一職學習了解到整個的流程。從商品定位、行銷策略、發包執行、創意品質與預算的掌握。在客戶、廣告公司、製作公司之間了解廣告較完整性的部份。

.86年轉任副導工作。

.88年轉為導演,並到紐約NYU學校,學習導演課程。

.89年參與李崗導演之公視金鐘劇“情人的眼淚。

.90年參與易智言導演之“藍色大門”副導。

“情人的眼瓷角J圍金鐘獎最佳美術指導。

.91年編導公視人生劇展“那年夏天的浪聲” 16m/m電視電影單元劇。

“那年夏天的浪聲” 入圍2002年金馬獎最佳短片。

‘秋天的藍調’獲選年電影短片輔導金。

.92年“那年夏天的浪聲” 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提名。

.93年執導人間衛視人間劇場金鐘劇"好想跟你說”

‘秋天的藍調’ 入圍2004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秋天的藍調’ 獲得2004年金穗獎最佳劇情片。

2002 「情人的眼淚」入圍金鐘獎最佳美術指導
2002 「那年夏天的浪聲」入圍金馬獎最佳短片
2004 「秋天的藍調」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2004 「秋天的藍調」入圍金穗獎最佳劇情片

作品列表:

出品年份 片 名
2010 愛情鬥陣
2005 那年夏天的浪聲
電影版: 2002第三十九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提名 2002南方影展 電視版: 民國92年電視金鐘獎單元劇女配角(黃曉若)、攝影獎(周以文)、剪輯獎(陳博文、蕭汝冠)提名
2005 秋天的藍調
2004 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王琄)入圍 2004 金穗獎最佳劇情片

2000 情人的眼淚(擔任美術)
2001 藍色大門(擔任副導)
2002 那年夏天的浪聲
2004 秋天的藍調

張貼日期:2005/03/16
更新日期:2018/07/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