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裕翔

HUANG Yu-Siang

演員 , 音樂、職務名稱(配樂Music)

黃裕翔,1988年出生,台中人,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大學時期認識了學長張榮吉,張榮吉對黃裕翔的成長故事非常有興趣,便以他的成長經驗為背景於2007年拍攝了短片《天黑》,這部短片一舉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獎,同時也入圍了金馬獎最佳短片。香港導演王家衛在看完《天黑》後非常感動,主動邀約張榮吉並全力支持他發展為長片,於是電影《逆光飛翔》便因此誕生了。長片同樣由黃裕翔及張榕容主演,故事情感真摯動人大獲好評,黃裕翔也因此獲頒2012年第49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目前他仍持續在音樂路上創作不輟。

影人照片由中央社提供。

榮譽
2012 第49屆金馬獎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作品列表:

出品年份 片 名
2016 心靈時鐘
2017年休士頓國際影展-戲劇類劇情長片(家庭戲劇)金牌獎
2012 逆光飛翔
2013米蘭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黃裕翔) 2012年釜山國際影展-最佳觀眾票選獎 2012年金馬國際影展「最佳新導演(張榮吉)」、「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黃裕翔)」、「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2012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特別推薦獎」、「最佳女演員」
張貼日期:2008/05/21
更新日期:2022/07/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