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銓

Sarso Chou

曾任職於有翼氏攝影燈光器材公司(現為和寬攝影器材)、雷宮廣告製作、映畫傳播製作,入行二十年,製片經驗豐富,類型多元,製作數十部電影、電視、廣告及MV作品,包含電影《只要一分鐘》、《角頭》、《綁架者》、《角頭2》、《鬥魚》、《破風》、《叱吒風雲》、《七人樂隊之天台》、電視劇《那年,雨不停國》、Netflix公視影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等。

2014年製片周銓與美術楊傳信、導演丁肇輝與長期在陽明山上參與環境保護及老屋修復的李甄珍共同創辦(草舍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專職經營美軍宿舍F207B及F206建物, 並由周銓擔任董事長,近十年的時間作為台灣影視作品重要的拍攝場景。

2020年創辦笑口常開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2020首部創業開發監製作品影集《媽,別鬧了!》發行Netflix原創獨家內容發行全球190個國家。

2023年開發製作第二部電視影集《你好,我是接體員》後製中。

SARSO Entertainment

Smile Always Respect Self Often 永遠微笑 忠於自己...

以華語IP內容為核心,致力成為跨國際的娛樂品牌。

笑口常開是生活的方式、企業經營的理念,也是開發及製作內容的態度,專注於把最好的娛樂內容打入國際市場。

我們持續開發及製作原創、改編IP,致力於將本土原創的影劇作品發行至國際。

也啟動跨國的製作,為國際平台、電視台製作原創的獨家內容。

開發中項目「微光」、「祝妳幸福」、「牛郎教父」、「麒麟廳」、「黑西裝叔叔」。

2019 年憑藉《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貓的孩子》榮獲金鐘獎電視電影- 最佳戲劇獎。

第45屆⾦鐘獎《那年,⾬不停國》
- 戲劇節⽬導演獎
- 頻道廣告獎
第54屆⾦鐘獎《你的孩⼦不是你的孩⼦ - 貓的孩⼦》
- 電視電影獎
- 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 電視電影導演獎
- 戲劇類節⽬剪輯獎
- 美術設計獎

作品列表:

出品年份 片 名
2012 內人/外人-吉林的月光

2023 《角頭》影集 總製片、《你好,我是接體員》監製/製作人
2022 《本日公休》總製片、《塑膠花》監製、《我在這裡等你》製片人、《那個我最愛的笨男人》製片人
2021 影集《我願意》製作⼈
2020 影集《媽,別鬧了!》監製/製作人、周興哲MV《受夠》製⽚
2019 電影《七⼈樂隊之天台》製⽚、鄭⼼慈MV《想念是最遠的旅⾏》、《幸福藏在哪裡》製⽚、廣告《國泰航空》製⽚、廣告《上好佳_鹹蛋⿈薯⽚》監製
2018 電影《⾾⿂》製⽚、電影《叱吒風雲》製⽚
2017 電影《角頭2》製⽚、Netfilx公視影集《你的孩⼦不是你的孩⼦》製片/執⾏製作⼈
2016電影(初戀教我的18件事)製片主任
2015電影(綁架者)製片主任
2014 電影《角頭》製⽚、電影《破風》外聯製⽚
2013 電影《只要⼀分鐘》製⽚、劉若英MV《親愛的路⼈》、《遺忘的都回來了》製⽚
2012年上海《愛情自有天意》八十集電視劇 製片主任
2011 電影《逆光⾶翔》前期籌備執⾏製⽚、電視電影《吉林的⽉光》製⽚、杭州《未婚妻》三十集電視劇 統籌
2010 戲劇《那年,⾬不停國》製⽚/執行製作人、淡江大學60周年(那年淡江教我們的事)系列之一 (Action)製片
2009 法國羅浮宮典藏電影《臉》助理製片
2008 電影《樂之路》執⾏製⽚ 後期製⽚
2007電影《渺渺》燈光助理
2007電影《夏天的尾巴》燈光助理
2007短片《爸爸的手指頭》燈光助理
2007短片《小文的心事》攝影大助
2006電影《神選者》燈光助理
2006電影《青吻》攝影助理

張貼日期:2008/12/15
更新日期:2023/1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