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瑀葳

KAO Yu-Wei

數位視效、職務名稱(電腦動畫師CG Artist)

2008年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

2001年 國立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 廣播電視研究所碩士

1990年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雕塑科畢業

國立政治大學廣電所碩士畢業,也是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生。具備豐富的數位影視、藝術科技等跨領域的實務經驗,兼具廣電專業背景的數位科技藝術類型的執行導演。

擅長數位動畫製作技術及軟硬體設備整合建置規劃,也是目前經驗最豐富的數位特效製片導演;曾經整合過不少新的科技技術,包括虛擬攝影棚整棚整合建置及驗收;也教育過不少後輩,指導過許多業界導演及製片公司解決數位特效影片製作的技術。當時學校還沒有這種課程。

自 1983年起使用麥金塔的蘋果電腦, 1990年開始使用專業級的3D電腦繪圖工作站。為臺灣最早開始從事數位影視製作及2D、3D電腦動畫製作的資深人員。在台灣最具規模的傳播公司開始3D電腦動畫的製作,歷經影視後期製作的開始及演變過程,親身參與了類比訊號轉換成數位訊號的製作年代。

累積了二十多年以上的數位影視編導及動畫製作的專業經驗,共執行了五百支以上的動畫、特效廣告影片及節目、連續劇。同時也參與了高階影片、動畫製作、虛擬攝影棚及HD高畫質影音在各種數位媒體上的應用及研究。為台灣第一位專業級的影視動畫導演。

過去相關經驗包括:

國際廣告影片製作、電視連續後期製片、HD數位電影製作、虛擬攝影棚節目企劃及節目編導、年度廣告媒體預算規劃及行銷企劃執行等專業經驗。曾和不同國籍的導演及國際公司合作過,包括:日本、新加坡、美國、香港及英國等。

張貼日期:2011/09/19
更新日期:2022/07/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