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偉克

Weiko Lin

編劇 , 監製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電影學院藝術碩士學位(主修電影編劇)。他的原創劇本《CHALK 黑街疑雲》曾獲美國影藝學院尼寇編劇獎提名(Nicholl Screenwriting Fellowship -Finalist,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s Arts and Sciences)。

林偉克曾經為好萊塢的許多公司執筆撰寫專案,包括製作《2012》、《搶救雷恩大兵 Saving Private Ryan》的 Mark Gordon Company,華特迪士尼公司 Walt Disney Company,和製作《瘋狂亞洲富豪 Crazy Rich Asians》的 Ivanhoe Pictures/SK Global。林偉克為電影《真愛100 天,100 DAYS》,以及未來和諧影業的其他作品,如《追擊日 RETROACTIVE-萬達影視 Wanda Pictures》、《現代媒人 MAKE OR BREAK》,《天地有正氣 SONG OF JUSTICE》等片擔任監製和故事原創。

林偉克正和製作了《美國狙擊手》,獲奧斯卡獎提名的 Warner Brothers 華納兄弟娛樂公司的監製 Andrew Lazar 開發基於真人真事、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電影劇本,也和製作了《神鬼獵人》和《驚爆焦點》的公司 Anonymous Content 的經理/製片人開發一部驚悚片。目前他在編寫導演 陸川和Fugitive Film的中美合拍片《江城 RIVER TOWN by Peter Hessler》- New York Times Best Seller,由紐約時報暢銷書改編。

林偉克擁有18 餘年的大學和碩士編劇任教經驗。他執教於美國西北大學編劇碩士課程(Northwestern University) 也在UCLA電影學院,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等學校多次講授企劃、編劇,並開設相關講座。他現在是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的終身編劇教授。他在美國出版新 好萊塢電影編劇書 Crazy Screenwriting Secrets: How to Capture a Global Audience(Michael Wiese Productions, 2019)將在2021年底於中國大陸出中文版也會在台灣出版中文繁體版(大寫出版【大雁文化】)。

作品列表:

出品年份 片 名
2013 真愛100天
2014 金雞百花電影節 2014 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 2014 波士頓亞洲美國影展 2014 第 37 屆紐約亞美國際影展 2014 洛杉磯亞太影展 2014 雷焦愛米利亞亞洲影展 2013 夏威夷國際影展
張貼日期:2013/08/23
更新日期:2021/05/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