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

CHI Po-Lin

齊柏林,1964年出生於台北市,曾在交通部擔任公務員23年,因職務關係時常接觸空拍。2009年八八風災重創台灣山林,齊柏林在第一時間搭直升機到災區勘災,看見滿目瘡痍的景像讓他十分痛心,毅然決定辭去公職投入紀錄片拍攝工作。

許多藝文界工作者如侯孝賢、吳念真、林懷民等在看過齊柏林的樣片後深受他的精神感動,主動提供許多資源與友情贊助,在眾人一起努力之下,齊柏林完成了台灣第一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本片獲頒2013年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在票房的表現上也非常亮眼。

2017年6月齊柏林在為《看見台灣II》勘景時搭乘的直升機於花蓮墜機殉難,令台灣各界同哀。

影人照片由中央社提供。

得獎
2013 第50屆金馬獎 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

作品列表:

出品年份 片 名
2013 看見台灣
2014第47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攝影金牌獎」 2013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張貼日期:2013/10/09
更新日期:2022/07/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