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亮勛

Liang Hsun HUANG

編劇 , 數位視效

1985年出生,出身於布袋戲世家,是霹靂布袋戲第五代接班人,曾祖父為台灣布袋戲國寶級大師黃海岱,父親為《霹靂布袋戲》創辦人黃強華。

黃亮勛參與製作的首部電影作品為《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他在片中擔任編劇職務,以創新手法加入流行詞彙,跳脫傳統布袋戲的台語配音,交錯使用國台語對白,使布袋戲更加貼近台灣現代生活。此外,他也在後期製作擔綱視覺總監一職,以3D技術結合大量特效和動畫,為了電影後製更特別創立「大畫電影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專事技術開發及統籌後製,持續致力推動台灣動畫產業。

為霹靂布袋戲的新一代接班人,近年來嘗試跨國合作,與日本動畫大師虛淵玄聯合製作《東離劍遊紀》電視劇,引起日本劇迷關注,也在Netflix播映《刀說異數》,持續讓世界各國能夠看見布袋戲。

作品列表:

出品年份 片 名
2015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張貼日期:2015/01/22
更新日期:2022/07/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