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嘎‧舒米

Lekal Sumi Cilangasan

導演 , 編劇 , 剪輯、職務名稱(導演Director)

勒嘎舒米Lekal Sumi Cilangasan,1985年生,父親是南部人,母親是阿美族人,從小於台南關廟長大,退伍後回到花蓮的港口部落居住,開始接觸部落的傳統和文化,試著找回從小遺忘的部分。尋根過程中,因母親欲復耕部落荒廢多年的土地,重現其原有價值,勒嘎拿起攝影機將整個過程記錄下來,完成個人首部紀錄片作品《海稻米的願望》。之後因該片結識了鄭有傑導演,兩人合作拍攝《太陽的孩子》,也更加開啟了他在影像創作的路程。

影人照片由中央社提供。

得獎
2015 第17屆台北電影節 觀眾票選獎《太陽的孩子》

入圍
2015 第52屆金馬獎 最佳改編劇本《太陽的孩子》

作品列表:

出品年份 片 名
2018 十年台灣
2017 巴克力藍的夏天
2017 香港亞洲電影節
2015 太陽的孩子
獲獎 2015 第52屆金馬獎 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 2015 台北電影節 觀眾票選獎 第5屆社會公義獎 第8 屆印度CMS兒童影展 最佳劇情長片 第6屆英國倫敦華語視像藝術節 評審團大獎 參展 第46 屆印度影展 第26屆新加坡電影節 第10屆溫哥華台灣電影節 2016 兒童影展

短片作品
2016《ILISIN》

紀錄片作品
2012《海稻米的願望》

張貼日期:2016/01/30
更新日期:2022/07/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