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明電影有限公司

HSU Hsiao-Ming Film Corporation

簡介

事業類別: 製作業
設立時間: 1994
地       址: 臺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1段221號6樓
負 責 人  : 徐小明

徐小明電影有限公司由徐小明導演於1993年申請設立,公司創業片《去年冬天》(1995)乃是購得名作家東年先生作品之電影版權改編而成,榮獲民國84年度國片輔導金新台幣四百萬元補助。

從世界新聞專校電影製作科開始,徐小明便與老導演李行、張佩成密切合作,後投入台灣電影產業,從助理到擔任侯孝賢(《童年往事》)、譚家明(《雪在燒》)副導。1992年執導第一部劇情片《少年(口也),安啦!》(侯孝賢監製),徐小明電影公司的創業作《去年冬天》則是徐小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兩部電影分別參加坎城、多倫多、鹿特丹等影展。



作品列表:

片  名 出品年份 導  演
藍色大門 2002 易智言
陳柏霖
仇政
明金成
桂綸鎂
黃江豐
梁又琳
2002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2002日本東京國際影展競賽 2002亞太影展 2002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 2002美國西雅圖國際影展 2002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影展 入圍 印度影展競賽、及西雅圖影展競賽、東京影展競賽、斯洛伐克影展「最佳導演獎」
侯孝賢畫像 1997 奧立維亞.阿薩亞斯
去年冬天 1995 徐小明
蔡振南
金介文
張靜如
文英
魏筱惠
張貼日期:2005/03/16
更新日期:2018/11/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