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工作室有限公司

Lee’s Production Ltd.

簡介

事業類別: 製作業 , 發行業
設立時間: 2002
地       址: 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2段88號16樓
負 責 人  : 仁極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李行工作室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9月,走過台灣電影50年的李行導演為他熱愛的電影工作繼續努力打拼,並且以拍攝《街頭巷尾》、《養鴨人家》、《路》、《秋決》、《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城故事》、《原鄉人》、《早安台北》、《唐山過台灣》…等等影片的一貫精神態度投入電影的創作。

多年以來,李行導演一直忘不了中國傳統的倫理美德,家族中親情的寬容與溫煦,對城鄉環境的關心……,這些都是他念念不忘的課題,於是他成立【李行工作室有限公司】延伸拍攝電影的美學觀,為電影注入新的活水,連結社會脈動,發掘感人的題材,探討生命中「恆常」的主題,如就業、戀愛、婚姻、親子關係、家族間的關懷為表現重心、呼應觀眾心聲,拍攝觀眾愛看的電影、電視。

李行導演數十年來不遺餘力為國片培育電影人才,無論編、導、演、技術人員,皆給予發揮施展抱負的空間,使得國片人才薪傳,新秀輩出。2004年依據著名作家柏楊先生的小說改編,拍攝電影《龍眼粥》,本片中重用青年導演張國甫(2000年金馬獎最佳短片獎得主)掌舵,給予新導演表現機會,又是一次以具體行動支持新人,鼓勵新人的例證。



作品列表:

片  名 出品年份 導  演
龍眼粥 2005 張國甫
李全忠
劉濟民
譚俊彥
范文芳
尹馨
2005 第一屆亞洲新人影展「最佳製片」、「最佳導演」入圍
張貼日期:2005/03/16
更新日期:2018/08/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