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族誌影像學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Visual Ethnography

簡介

事業類別: 相關公協會
地       址: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中央研究院民族研究所2610室)
公司網址: 官網連結
負 責 人  : 何撒娜(理事長)

台灣民族誌影像學會成立於2000年6月,為依法設立、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迄今已舉辦二屆民族誌影展,推介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優秀民族誌作品。

本會的成立宗旨在闡揚及推廣民族誌影像之研究、創作、展覽、著作、發行、教育及國際交流。任務包括:

一、推展民族誌影像學術研究活動。

二、推動民族誌影像教育活動。

三、舉辦民族誌影像展與研討會。

四、製作和發行民族誌電影及其他影像作品。

五、著作與出版民族誌影像相關書籍。

六、定期發行通訊刊物和電子期刊。

七、其他與章程所訂宗旨及任務相關事項。



作品列表:

片  名 出品年份 導  演
石頭夢 2004 胡台麗
劉必稼
2005年法國巴黎國際民族誌影展入圍 2004金馬獎「年度台灣最佳電影工作者」獎 2004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與「最佳剪輯」單元入圍 2004年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競賽單元」 入圍 2004第二十七屆金穗獎優等影片
張貼日期:2017/01/11
更新日期:2022/05/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