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星辰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Sun Moon Stars Entertainment Cultural & Creative Corporation

簡介

事業類別: 製作業 , 發行業
設立時間: 2013
地       址: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70號18樓之4
負 責 人  : 吳春山

在中影文化城還在霧峰的年代,台中市曾經有非常輝煌的電影產業,在地的青年高中更有全國高中唯一的電影科,培養出蘇明明這樣大明星,而復興路更有多家電影公司,但中影文化城的北遷,加上國片不振15年,整個台中市的電影產業也沒落了,但台中市人稱文化城,而第八藝術電影,更是文化文創的重要一環,也是對社會風氣及人心改造最重要的媒界,因此媒體人陳品竹號召台中市建築及其相關產業共同投資「旭日東見文創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這些企業主有感於這幾年受惠於台中城市行銷的成功,讓他們事業發展順利,應該回饋這個城市及行銷這個城市,而最終目的是打造台中市為電影文創之都。

公司成立宗旨及願景有四,一是拍出台灣人的良與善,透過有趣、有味、有哭、有笑、有情、有感動的在地好故事,突顯人性的良與善。台灣最大電影人口年齡落在15~22歲,這個階層年輕人也是最容易被默化及崇拜偶像的年齡,電影傳達正確價值觀及創造優質明星,就有機會影響默化這年輕人的正面價值觀。

二是透過電影行銷台中市,台中市風土好,天災少,人文有風華,百姓誠摯熱情,是一座值得被認識的城市,希望透過電影的拍攝及取景,以優質的製作,讓海內外更多人認識台中市及美麗台灣,不只文化輸出,也吸引觀光客進來。

三是以台灣文創為圓心,行銷整合為半徑,製作投資優質影片,與其他電影製作公司做出市場區隔,最終目的,以產官學三方力量,打造台中成為電影文創之都,以設立中科模式打造「台中電影工業文化創意園區」,提供影棚、編劇、導演、演員、攝影、配音、配樂、特技、道具、服裝、剪接、效果、後製、3D、壓片、買賣媒合、發行…等供國內外電影製作All IN ONE的服務,創造就業機會及觀光人潮。

四、由於所有股東都是來自同一慈善團體會員-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會員近7000人,助學助養及免費課輔學生共有1563人),因此除了透過電影宣揚人的良與善之外,盈餘所得也將提撥部份捐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光之藝廊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及台中生命線等公益單位。



作品列表:

片  名 出品年份 導  演
只要我長大 2015 陳潔瑤
康康
曹世輝
蔡黃汝
柯曉龍
高靖榕
陳宇
吳瀚業
林晨皓
葉偉庭
黃瀞怡
2017年休士頓國際影展-戲劇類劇情長片(家庭戲劇)評審團特別獎 第46屆義大利Giffoni影展-CIAL Prize for environment特別獎   2016 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剪接」、「最佳新演員」五項大獎
缺角一族 2015 江豐宏
獲獎  2016 第11屆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 最佳演員獎 2016 第49屆休士頓國際影展 喜劇片金牌獎
張貼日期:2013/10/18
更新日期:2018/11/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