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台北電影節徵件開始,雙百萬首獎吸引國內外佳片同台競技


2006台北電影節徵件開始,雙百萬首獎吸引國內外佳片同台競技
「第八屆台北電影節」將於今年6月24日起展開,其中「台北電影獎、主題獎」與「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已正式開始徵件。今年援例仍有百萬大獎之稱、為台灣電影競賽最高獎金的「台北電影獎」;另,去年首次舉辦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今年也將首獎獎金提高為新台幣100萬元,使得台北電影節成為名符其實的雙百萬首獎,讓台北電影節在國際影壇和國內電影創作上,同樣成為重要的競技舞台。

鼓勵專業電影創作的「台北電影獎」分劇情、紀錄、實驗和動畫四類競賽,不限規格、不限片長都有資格參賽。歷屆得獎者包括蔡明亮、侯孝賢、羅興階、楊力州、張作驥、陳俊志、鄭文堂、戴立忍…等國內知名創作者;而這幾年的新一代得獎者如侯季然、吳任汰(原名吳靜怡)、李家驊…等人,也都曾在台北電影節得獎後,分於韓國釜山、瑞士真實影展及日本山形等影展參展或獲獎。

自上一屆開始,台北電影節新設「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成為台灣唯一一項劇情長片的國際競賽。無論影片本身的迴響,或是入圍導演的蒞臨互動,都讓本地影迷反應熱烈。去年競賽由王童、陳果、羅卓瑤、林正盛、賈樟柯五位成就卓越的華人導演擔任評審,選出俄羅斯女導演瑪莉娜拉貝絲基納(Marina Razbezhkina)的《等待豐收的季節》(Harvest Time)獲得首獎。今年首獎獎金將由65萬再加碼提高為100萬,象徵二獎的評審團特別獎也有35萬獎金,預期將吸引更多優秀作品前來角逐。

「台北電影獎」、「台北主題獎」今年的報名時間由即日起至2006年3月28日截止。「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今年的報名時間由即日起至2006年4月10日截止。

詳情請逕洽台灣電影文化協會3322-1623,或上網查詢www.tiff.org.tw。
張貼日期:2006/01/27
更新日期:2006/05/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