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音樂影展~MV世代當家做主」即日起至 9月30日止開放徵件


「2006音樂影展~MV世代當家做主」即日起至 9月30日止開放徵件


由台北縣政府主辦之「2006音樂影展」即日起至9月30日公開徵件,影展競賽部分共分為四個單元,本土類「音樂紀錄獎」、「音樂MV獎」,及國際類「羅比威廉斯Rudebox 音樂MV獎」、「動態影像創新獎」。

「2006音樂影展」由知名電影人張震擔任影展主席,並以「MV世代當家作主」為宣言,號召青年朋友們勇敢秀出作品,打造全新的影音風貌。擔任評審委員的《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特別推薦「音樂紀錄獎」單元,此單元首獎可獲活動中最高額獎金30萬元;同為評審委員的MV界導演比爾賈也表示,跨界媒材是當前MV的創作趨勢,在當前數位科技時代潮流下,年輕人皆能以獨立、自由、有限預算的條件完成影音創作的理想,這是最值得珍視的智慧瑰寶,希望大家踴躍參賽。

「羅比威廉斯Rudebox 音樂MV獎」單元,則特別運用英國流行音樂天王羅比威廉斯首度將新發行的單曲開放給全球影像創作人作為音樂背景拍攝MV的機會。此項創舉亦在台灣地區「2006音樂影展」相結合,希望徵求到富有台灣本土精神的音樂錄影帶競賽,入圍決賽的作品將交由羅比威廉斯本人親自評選。

另外,為鼓勵非傳統影像工作者,「動態影像創新獎」單元與全球最大的數位影展單位onedotzero團隊合作,在所有參賽作品中評選出一部最能符合創新冒險的實驗傑作,頒予特別獎項,並提供國際平台,讓獲獎作品有機會加入onedotzero年度世界巡迴展演,達到本地影像工作者與國際接軌交流的目的。

「2006音樂影展」公開徵件,自即日起至9月30日為止。只要是地球人都可報名參加。競賽單元不分商業、非商業,只要不是商業電視頻道及唱片公司所出資拍攝的皆可。創作者─「導演」也可以重複報名不同競賽單元,且參賽作品數量不拘。相關資訊請逕上台北縣政府網站下載報名表,網址為http://www.news.tpc.gov.tw/musicfilm/,或請電洽: (02)2705-2132

張貼日期:2006/08/24
更新日期:2006/08/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