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及「台北主題獎」徵件開始


2007年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及「台北主題獎」徵件開始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台北電影節,今年步入第九屆。以「百萬獎金」作為該電影節國產電影競賽最高獎金的「台北電影獎」,以及鼓勵台北市民創作為主的「台北主題獎」,即日起開始徵件,至4月2日截止。此外,為鼓勵台北市民創作,並提升影像美學教育,本屆更在「台北主題獎」單元中增設「影像工作坊」、「平面觀摩類」及「示範組」作品類別,藉此提高市民參與度,讓更多台北人樂於以影像分享關於台北的故事。

由於台灣近年的電影創作力旺盛,名導新秀輩出,及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盡出,預計參賽報名的作品包括蔡明亮導演入圍威尼斯影展的《黑眼圈》、睽違多年的張作冀導演新作《蝴蝶》、科幻奇想電影《詭絲》及《神選者》、以感人肺腑的同志情愫創造去年國片票房佳績的《盛夏光年》、在柏林影展大放異彩並將於3月上映的《刺青》;此外,新銳導演林育賢的《六號出口》和吳米森的《松鼠自殺事件》、充滿台灣風情的電影如陳懷恩的《練習曲》、陳芯宜的《流浪神狗人》、動畫長片《媽祖》,以及其他紀錄、實驗、動畫等各類影片,今年「台北電影節」的百萬首獎勢必掀起一番激烈的角逐。

以台北人作為拍攝主題的「台北主題獎」則歡迎民眾以2006年4月10日之後所拍攝完成的劇情片、紀錄片、實驗電影、動畫短片以及獨立影像創作來報名參加,惟影片長度以10分鐘為限。競賽將選出一至三獎,各得獎金新台幣10萬、5萬和2萬元整以及獎座一座。「台北主題獎」今年首度增加「平面觀摩類」,邀請民眾「看圖說故事」,以10~15張靜態影像為一件作品,搭配文字來訴說一個台北的故事。

此外,有興趣報名參賽的民眾,如不曉得該從何開始,建議把握本屆特別開設的免費影像教育課程「影像工作坊」(3/10~4/29期間舉行),「影像工作坊」報名日期至3月5日截止,詳細情形及報名表請逕自上網查詢及下載,網址為www.taipeiff.org.tw,或來電洽詢:02-2557-2816張小姐。
張貼日期:2007/03/02
更新日期:2007/03/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