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尚青!第29屆金穗獎《Step 1》影展起步走!


台灣尚青!第29屆金穗獎《Step 1》影展起步走!
你一定認識李安蔡明亮萬仁鄭文堂吳乙峰周美玲等知名導演,你或許也看過《無米樂顏蘭權莊益增》、《翻滾吧!男孩林育賢》、《石頭夢胡台麗》等影片,但是你知道他們的「第一步﹝部﹞」是從哪裡開始嗎?

29年前,新聞局為獎勵台灣優良影像創作者,設立了「金穗獎」,培育出不同世代的優秀電影人才,除了上述知名導演之外,吳米森《給我一隻貓》、《松鼠自殺事件》、黃玉珊南方紀事》、《插天山之歌》等多位新銳導演,也是從「金穗獎」起步走的。

入圍第29屆金穗獎作品共有33部,將於5月20日與優良劇本獎假台北縣民廣場共同舉辦頒獎典禮,分別頒發「最佳劇情影片」、「最佳劇情DV」、「最佳紀錄片」、「最佳動畫片」、「最佳實驗片」、「學校團體作品」,以及「優良電影劇本」等大獎。

俗話說「三十而立」,為了迎接金穗獎第三十個年頭的到來,國家電影資料館特別擴大本屆規模,與台北縣政府合辦,並將在5月12日至19日入圍影展期間開闢「金穗開講」講座,台北場確定將邀請以《刺青》一片獲得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的導演周美玲、資深影評人聞天祥、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動畫大師石昌杰、好客樂隊陳冠宇等人與談。6月1日至24日巡迴影展期間也將於各巡迴地點陸續邀請大師「開講」,要教大家不論是從創意發想、創作實踐到電影欣賞,都能跨出電影的「Step 1」第一步!

金穗獎得獎作品巡迴影展將在6月份於全國各地舉辦。「金穗開講」座談活動也將隨同舉辦,詳細資訊請逕自上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ctfa.org.tw
張貼日期:2007/03/21
更新日期:2007/03/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