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關懷兒童人權影展系列活動徵件


第二屆關懷兒童人權影展系列活動徵件
關懷兒童人權影展 (第二屆)競賽類徵件辦法

一、競賽宗旨
希望能藉由參賽者對周遭事物的觀察,關懷、發掘生活週遭溫馨、感人的兒童真實畫面,並忠實呈現各類兒童議題的現況,表達對兒童權益的期許,進而喚起世人正視社會環境對兒童的影響。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內政部兒童局、外交部、新聞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少數族群權益促進協會、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協辦單位 : 大紀元時報、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新紀元周刊、人間衛視、人間福報、台北捷運公司、各大專院校、台灣明慧教育學會、新上社區發展協會

三、 徵片主題 : 與兒童議題相關之創作短片、紀錄片、動畫。(尤其是弱勢兒童:如難民、喪親、外籍、孤疾等)

四、 報名資格
報名影片需為2007年1月以後完成之作品。
影片類型:紀錄片、創作短片。
影片規格:DVD格式。
影片長度 : 30 分鐘以內。
  
五、 獎勵方式
(1) 第一名 乙名/ 新台幣 60,000元整、獎盃一座。
(2) 第二名 乙名/ 新台幣 30,000元整、獎盃一座。
(3) 第三名 三名/ 新台幣 10,000元整、獎盃一座。
入圍及得獎影片將於透過新唐人電視台播出,導演將受邀接受專訪。

六、 報名方式
(1) 請至http://homemovie.ap.ntdtv.com/下載並填妥「報名表」及「影片播放同意書」。
(2) 並隨函附上以下資料:
◆ 參賽DVD影片三份 。
◆ 報名表、影片播放同意書 各一份。
◆ 以及相關資料(故事大綱-約200字、導演簡歷-約200字、影片參展經歷、導演照一張,以及劇照三張──照片規格建議為4英吋乘以6英吋,解析度300dpi)之電子檔以利作業方便 (僅報名競賽類創作短片或紀錄片)。
◆ 所有的報名資料皆需於2007年8月31日前寄至下列地址:
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7巷44號1樓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少數族群權益促進協會 收
◆ 相關資訊請至本影展網站下載或來電洽詢。
Website: www.ap.ntdtv.com / homemovie.ap.ntdtv.com
聯絡電話:87864531 / 87864537 陳小姐
Email: movie@ntdtv.com.tw

七、報名截止日期:2007年8月31日(郵戳為憑)。

八、評審方式:
初審由主辦單位邀請影像專業人士3-5人組成評審委員會初選15部入圍影片,入圍名單將於10月上旬透過網站公佈。主辦單位將舉辦記者會發佈得獎名單,並舉辦頒獎儀式。
九、入圍影片應注意事項:
(1) 所有參賽作品需為2007年1月以後完成之作品。
(2) 報名競賽類創作短片或紀錄片需配上中文字幕。
(3) 本活動辦法若有任何爭議,將以主辦單位所作出之最後決議為原則,不作公開討論。
(4) 入圍及得獎影片版權為創作者所有,唯指導單位及主辦單位可享有無償播放權。
(5) 對於所有參賽影片,主辦單位可以無條件使用影片片段(五分鐘以內)及劇照作為宣傳報導之用。
(6) 入圍播放之影片的影音等著作權糾紛由作者自行負責,得獎影片若有抄襲、剽竊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事經法院判決確定者,不予獎勵,已發之獎金需交還主辦單位。
(7) 已遞交之作品將一概不予退回,參賽者必須自備備份。
(8) 主辦機構不會在未經參賽者同意的情況下,洩漏參賽者的個人資料予第三者。

張貼日期:2007/07/18
更新日期:2007/07/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