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螺絲起子」學生短片創作影展


第五屆「螺絲起子」學生短片創作影展
一、活動緣起
「螺絲起子」影展,今年將邁入第五屆,是一個完全以學生來主導創立的影展。影展的目的,在於讓青年學子有創作影片公開展出的機會,展現無限創意激盪的可能,並設立獎項來鼓勵莘莘學子持續創作,發揮創意與用影像傳達影視人對社會的關懷與感動。


二、活動宗旨
本活動以南台灣為出發點,影展對象將以台灣地區為主,純學生影展為號招,促進各大專院校之相關科系交流,創造台灣影視工業資訊流通站,提供有創意、有天分之相關學生發揮的空間。此活動透過競賽,激發彼此創意。藉由影片之播出,增進文化對談,以不同的人文環境思想,達成最佳、最直接的交流:增進創意、動態藝術等相互溝通的接軌。並藉此影展激勵國內許多優秀新生代,成為台灣電影的生力軍,促進電影工業的發展,讓螺絲起子轉起動態藝術的創作風潮。此影展將拓展南台灣的影音工業視野,也透過文化的交流,了解各地文化思想領域的不同。


三、報名資格:台灣地區大專院校之在學學生(應屆畢業生亦可參加)


四、競賽規則:
(1)作品類型: 非動畫類<劇情片、紀錄片…>及動畫類均可,表現方式不限
(2)影片長度: 非動畫類以三十分鐘內為限。動畫片以五分鐘內為限。


五、報名方法:
(1)參賽作品請備齊以下文件:
1.報名表紙本:請自行列印,填妥資料。 (請確實填寫報名表格,資料將使用於文宣、網站及其他宣傳品。<請以正楷書寫>)
2.版權同意切結書:
3.影片作品:
所有作品請以DVD格式,一式十份拷貝寄出,作品將不予退回。
繳交之作品一份光碟,每份限放一部影片。
4.劇照及報名表電子檔:
內含三張劇照及報名表電子檔。以資料光碟形式繳交即可。
(照片規格需求為300dpi之電子檔以利作業。)
(2)完成報名手續之單位,需在指定期限完成繳交以上資料,以配合影展活動 及手冊之印製。
(3)寄件地址:台南縣永康市大灣路949號「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 2009 螺絲起子影展承辦小組 收」
(4)收件期限:即日起至西元2009年4月13日 下午五點,以郵戳為憑。
(5)詳情請洽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screwdriver5


六、參賽獎項:(參展作品分為兩類:非動畫類<劇情片、紀錄片…>與動畫類)
螺絲起子影展不分類首獎1名:獎金新台幣五萬元整,獎座、獎狀一只。
各類金螺絲獎各1名:獎金新台幣三萬元整,獎座、獎狀一只。
各類銀螺絲獎各1名:獎金新台幣二萬元整,獎座、獎狀一只。
各類銅螺絲獎各1名:獎金新台幣一萬元整,獎座、獎狀一只。
各類優選獎各1名:獎座、獎狀一只。
(附註:以上得獎獎金,需扣除5%稅金。)


七、其他注意事項:
(1)限西元2008年1月1日 起完成之作品。
(2)舉辦頒獎典禮,公開播放得獎者之參賽影片。
(3)活動主辦單位對於所有參賽影片,除影展之放映外,有權適度無條件使用 影片片段及劇照作為宣傳報導之用。
(4)「螺絲起子」所頒獎之獎項,以影片為主要對象。
(5)作品中如運用或剪輯他人著作者(包括音樂著作者),應於報名資料中註明,並繳交原著作權人授權使用同意書。
(6)抄襲、或有其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行為,經法院確定或經人檢舉後查證屬實者,取消其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有關法律由參賽團隊自行負責。
(7)參賽者應擔保其就參賽作品享有一切著作權利,並未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權利,否則參賽者應賠償主辦單位一切損失。
(8)報名應檢送之資料遺漏或不完整,或製作規格、內容不符規定者均不受理。
(9)報名參賽即表示參賽者同意以上所有事項。
(10)參賽作品一律不退回,請自行保留備份。


螺絲起子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screwdriver5/31588486

張貼日期:2009/04/01
更新日期:2009/04/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