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片盒裡的祕密︰「種子教師培訓研習營」 七月起盛大展開


打開片盒裡的祕密︰「種子教師培訓研習營」 七月起盛大展開 隨著全國各級學校開始放暑假,行政院新聞局年度影像教育盛事-「2009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將在七月熱鬧展開。今年度的計畫鎖定中小學教師與中學學生,將在全國北中南東各地舉行四場「種子教師培訓研習營」與四十場「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預計將有五百位教師與四千五百位學生參與盛會,透過中外精選影片的欣賞以及知名電影導演、製片、學者與影評人等電影專家授課,在電影美學以及製作、行銷等其他相關層面獲得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


本次系列活動率先登場的是「種子教師培訓研習營」,7月7日起在北市中山女高、高雄電影圖書館、台中逢甲大學以及花蓮東華大學分別舉行為期兩天的研習,內容包括︰1、台灣電影導讀:劇情片/紀錄片,2、當代台灣電影製作與行銷,3、電影融入各領域學習之教學以及4、電影教學實務。研習營講師包括台灣老、中、青三代的知名導演如陳坤厚、楊力州、林育賢、林書宇、戴立忍,陣容堅強,演而優則導的戴立忍也將最新電影作品《不能沒有你》搶先於研習營現場舉行校園首映。由於活動受到中小學教師熱烈歡迎,原本各區預定錄取教師學員為五十名,但是線上報名人數短時間就超過一百五十名,各區已經提高錄取人數到一百名。


另外,為了提高中學生的電影欣賞能力以及接觸多元電影的機會,今年九月起將在全國舉辦「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以「給電影新鮮人的十堂課」為學習目標,為全國中學生精選包括《秋歌》、《戀戀風塵》、《藍色大門》與《傲慢與偏見》等九部優質電影以及一部全新紀錄片《藝霞年代》首映。藉由「電影中的夢想與愛情」、「從看電影到做電影」與「電影的社會實踐」三大方向規劃國片優質作品賞析,以及世界電影藝術入門課程,邀請電影導演、製片、學者與專業影評等人士為中學生進行電影解說。本次研習營為了鼓勵學生參加多場活動,特別推出「電影學習護照」讓學生可以透過累積參加點數集點獲得個人電腦與掃描器等好康獎品,另外也推出萬元獎金徵文比賽,讓學生得以透過文字表達對國片的看法。


中學生電影研習營2007年於全國舉辦時即獲得師生極大的迴響,今年第三屆再度擴大舉辦,東至花蓮女中,南到高雄左營高中都有場次。由於平時要邀請電影專業人士到中學校園十分不易,加上本次或動課程設計精彩,老師參加可以獲得研習時數,學生參加則可集點數換大獎,又有徵文比賽萬元獎金可以拿,不少中學老師紛紛在活動的部落格留言,詢問是否能夠將活動安排到他們的校園舉行。這個未演先轟動的研習營預計將在國內的中學校園掀起一片熱潮,欲知詳細活動資訊及要報名參加的同學們,請上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ourfilms/

張貼日期:2009/07/03
更新日期:2009/07/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