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順著景點一路拍」電影劇本徵選開跑


第二屆「順著景點一路拍」電影劇本徵選開跑
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之第二屆「順著景點一路拍」電影劇本徵件將於7月12日起開始收件,至8月31日截止(以郵戳為憑);得獎作品將於11月5日於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官網公布,並於11月22日舉行頒獎典禮,只要是90分鐘的劇情片劇本,內容以台北市人文地景為背景,即有機會贏得新台幣二十萬元金劇本獎首獎獎金、或十萬元銀劇本獎、或三萬元銅劇本獎。


李安曾因《囍宴》拿過新聞局優良劇本獎;拍出《瘋狂的石頭》的寧浩,當初也是參加劉德華在香港舉辦的劇本比賽脫穎而出。日本知名編劇家野島伸司與寫出《魚干女又怎樣》的水橋文美江,當初都是因參加劇本比賽出道。由葛斯范桑導演,史恩康納萊主演的《心靈訪客》,即是編劇麥可瑞奇在廣播電台工作期間為了參加比賽寫下的劇本,當時他已經四十一歲了。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從2008年初成立至今,已經協助包括跨國製作《曖昧》、《臉》、《霓虹心》、《艋舺》、《一頁台北》等兩百多部影視作品在台北市拍攝。現在,影委會想徵求能在台北市知名景點間移動,未來可以搬上大銀幕,呈現出台北市不同樣貌的優秀劇本。不過,為避免第一屆部分參賽者真的「順著景點」來安排劇情,而導致創意受限,這次要提醒參賽者,電影只要是在台北的景點間移動拍攝,即符合徵選規定。


第二屆「順著景點一路拍」電影劇本的徵選辦法、報名條件和報名表等相關資訊,請至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網站 http://www.taipeifilmcommission.tw/ 下載與詳閱。

張貼日期:2010/06/03
更新日期:2010/07/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