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一百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第三十四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即日起開始徵件


「一百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一百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第三十四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即日起開始徵件
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承辦的「一百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一百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及「第三十四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本屆實施要點正式公布,收件期限自即日起至民國100年9月20日止,請以郵寄或親送方式報名,詳情請見活動官網:http://www.movieseeds.com.tw/、國家電影資料館網站:http://www.ctfa.org.tw/

徵選優良電影劇本活動,歷年皆匯集國內頂尖的編劇、作家共同角逐。今年備受矚目的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翻滾吧!阿信》及《命運化妝師》,皆由本活動獲獎劇本拍攝而成。歷年參賽作品舉凡《囍宴》、《海南雞飯》、《梅蘭芳》及《九降風》等,也因獲獎而深受製片公司青睞,將文字成功影像化,並且得到跨國拍攝製作機會。本獎項之獎金從10萬元至50萬元不等,總獎金高達400萬元,是資深創作者與編劇新血們不容錯過的年度盛會。

短片輔導金乃為鼓勵創作10分鐘以上、60分鐘以下電影短片的輔導措施,不限創作類型,劇情、動畫、紀錄片皆可報名。開辦以來成績卓越,例如周美玲的《豔光四射歌舞團》、姜秀瓊的《跳格子》,都以台灣在地為題材,除了在本獎項獲得大獎外,並於金馬獎斬獲殊榮,也成為該片編導、演員的代表作;這正是以短片輔導金一圓創作夢想的最佳實例。今年短片輔導金總額高達新台幣1,050萬元,期待培植優秀的電影新血,不再受制於資金籌措,歡迎才華洋溢的創作者們前來角逐。

金穗獎是培育台灣電影人才的搖籃,從享譽國際的李安導演,到締造票房佳績的魏德聖導演,起步階段都曾獲得金穗獎,自此展露頭角。近期獲獎之作,即有入圍美國學生奧斯卡,並獲得洛杉磯新潮流國際電影節動畫類金賞的《光之塔》、入圍金鐘獎的《時代照相館》、《生日願望》等片。另有,31屆入圍作品《愛你一萬年》,亦因金穗獎放映後觀眾迴響熱烈,間接催生了長片版本。金穗獎作為最具代表性的影像創作競賽,歷年眾多台灣電影或新生代導演,都曾因參賽、獲獎而備受關注。

作為培育電影新血與主流電影市場接軌的平台,金穗獎乃獎勵60分鐘以下電影短片,本屆總獎金高達300萬元,報名類別分為兩大類:(一)一般作品類、(二)學生作品類(限在校期間攝製完成)。凡是民國99年7月1日以後攝製完成的作品皆可投件,金穗獎願成為您發光發熱的推手。

報名表單下載,可至活動官網-最新消息http://www.movieseeds.com.tw、台灣電影網-輔導措施及輔導名單http://www.taiwancinema.com、國家電影資料館網站http://www.ctfa.org.tw/

亦或親至國家電影資料館索取(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4樓,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如有相關疑問,請電洽本館(02)2392-4243 轉分機 16 、28、 43。
張貼日期:2011/08/10
更新日期:2011/08/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