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精彩新北市 全民攝手由你當


記錄精彩新北市 全民攝手由你當 為鼓勵全國民眾以自己的觀點,記錄新北市日常發生的美好生活點滴,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特別舉辦「2011新北市市民紀錄片徵件活動」,徵件時間自即日起到10月19日止,總獎金為250萬元,其中長紀錄片組首獎金額高達50萬元,期盼吸引最優秀的紀錄片作品,並發掘國內新銳紀錄片導演。
新北市新聞局局長林芥佑表示,新北市不僅城市風情多樣,且人情味濃厚,地貌景觀更屬多元,因此有很多值得民眾記錄的真性情故事,期待全民拿起攝影機將這些令人感動的生活點滴記錄下來,得獎作品將在新北市有線電視公用第三頻道播出,並將安排全國性播映。林局長指出,有線電視第三頻道屬於全民公用頻道,民眾可主動免費申請使用,市府也希望透過本次紀錄片徵件活動,鼓勵市民將自我在地生活內容拍攝記錄,在公用第三頻道共同分享。
本次活動也邀請「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出席代言,林育賢擅長個人細膩觀察,對社會及人文呈現不同觀點紀錄,2005年更以「翻滾吧!男孩」深度細膩的紀錄內容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並入圍多項國際影展,正符合本次徵件活動的主旨。
本活動希望全民透過不同觀點記錄新北市的成長與發展,市民可自訂拍攝內容與議題,徵件項目分為5分鐘短紀錄片及20分鐘長紀錄片等二組,另設置網路人氣獎,由全民共同票選最喜愛入圍作品。活動簡章詳見「全民攝手~生活點滴All In On」2011新北市市民紀錄片徵件活動網站(http://www.ntpcfilm.net/),電話02-89192200轉265。

張貼日期:2011/08/19
更新日期:2011/08/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