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一百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一百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收件數目公布,學生作品報名熱烈


「第三十四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一百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一百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收件數目公布,學生作品報名熱烈 由行政院新聞局補助,國家電影資料館辦理的「第三十四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一百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一百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簡稱三案),已於9月20日截止報名。符合參賽規定的報名件數,依序為「金穗獎」199部短片、「電影短片輔導金」126件企劃案,以及「徵選優良電影劇本」266件作品。今年國片熱潮風靡全台,寫下票房新紀錄,而本年度三案徵件,亦湧入來自各縣市的佳作,議題豐富,觀點多樣,值得期待。

「第三十四屆金穗獎」徵件中,一般作品類包含:35部劇情短片、21部實驗短片、13部動畫、22部紀錄片,共計91部;學生作品類則高達108部。許多作品為全國各地大專院校的畢業製作及紀錄片,將更多元的在地視角、創意注入本屆競賽,精彩可期。獎項預計101年1~2月舉行入圍公布記者會,並於3月舉辦高峰會,推出主題性的研討活動,將邀請重量級電影人士傳授與分享經驗,期待能與新銳導演們激盪出最具前瞻性的話題。得獎名單擬於101年3月下旬的頒獎典禮中揭曉,同時將辦理入圍影展、巡迴影展活動,免費放映本屆入圍作品,期間將安排多場映後講座,讓導演與影迷們對談互動,敬邀全台各地觀眾屆時一同參與。

「短片輔導金」獲選名單預計於101年4月公布,101年5月舉辦「第三屆交替影展」,回顧放映96至98年度短片輔導金的作品,與觀眾分享成果,見證新銳導演們的精湛技法,和其執導下眾多實力派明星的動人演出,精彩片單囊括:以《老徐的完結篇》入圍金馬獎的蔡振南、以《生日快樂》入圍金鐘獎的王柏傑、《大雨》的王琄、《探訪》的張孝全,以及高慧君初執導筒的《鄒召喚The Calling》等,第三屆交替影展共計放映35部短片,機會難得不容錯過。

「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將於101年2月公布入圍名單,4月辦理頒獎典禮,隆重揭曉本獎金得主。而本獎項也一直是業界與影迷,眾所關注優質劇本的風向球,例如:99年度獲獎的劇本即包括《翻滾吧!阿信》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這個被視為國片里程碑的建國一百年,今年的話題之作《賽德克.巴萊》、《命運化妝師》等,其劇本亦曾榮獲本項大獎。相信100年度評選出的得獎劇本,亦會是下一波值得關注的種子選手,敬請拭目以待。「金穗獎、短片輔導金、優良電影劇本」歷屆成果,請見活動官網http://www.movieseeds.com.tw/,各式訊息將同步公告於「movieseeds活動官網」與國家電影資料館網站http://www.ctfa.org.tw/。
張貼日期:2011/10/21
更新日期:2011/10/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