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2期補助電影製作案即日起開放受理


台北市第2期補助電影製作案即日起開放受理

為行銷台北城市意象,鼓勵電影產業發展,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即日起開放受理101年度第2期補助電影製作之申請。凡與台北市「人」、「事」、「時」、「地」、「物」有關之電影企畫,或劇組有於台北市拍攝取景之需求,甚至跨國片商有至台北市進行電影後製或僱用台北市影視從業人員之需求,均可向該局提出申請製作補助。

台北市政府為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於96年底成立電影委員會,並設立單一窗口協助影視拍攝。為更直接鼓勵電影創作,台北市文化局自97年起,逐年提撥經費補助電影製作,受補助電影數量日增,更不乏優秀的作品,包含蔡明亮執導的《臉》、鈕承澤執導的《艋舺》及《LOVE》、張作驥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林育賢執導的《翻滾吧!阿信》以及林書宇執導的《星空》等。

台北市政府亦歡迎跨國影視產業的合作與交流,期待透過影像讓世界看見台北的美好,並希望藉由跨國片商大量採用台北市後製、工作團隊,以提升國內電影產業的競爭力。

台北市政府101年度第2期補助電影製作之預算高達1000萬元,自即日起開放受理,申請人須上網填具申請書,檢附影片製作企畫書與影片公開映演及發行計畫等資料,於101年4月30日前遞件至台北市文化局。相關申請辦法請至台北市文化局官網:http://www.culture.gov.tw查詢,或電洽聯絡人李嘉倩,聯絡電話:2720-8889#3542。

張貼日期:2012/04/06
更新日期:2012/04/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