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2012第三期「電影製作」補助 即日起正式啟動


高雄市2012第三期「電影製作」補助  即日起正式啟動 2012「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補助電影製作」第三期全國徵件計畫已盛大開跑,徵件自即日起至2013年3月29日止,透過「資金補助」、「行政協助」、「產官合作」之合作模式,吸引全國優秀影視人才前往高雄取景拍攝,並希望藉由電影呈現高雄人文地景、主體意象及在地精神,以達城市行銷之效益。

高雄市政府自96年創全國首例,率先祭出「電影補助」之概念,設置「拍片支援中心」協助劇組至高雄取景,並結合電影製作補助與拍攝過程協助,寫下「城市行銷」的新頁;近年來更引進「創投」概念,補助投資拍片,讓政府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台灣電影的復甦,以及結合在地影視資源、發展地方文創產業,為地方政府與電影產業打造雙贏的局面。

「高雄人」第一波出品電影包括《愛的麵包魂》、《龍飛鳳舞》、《寶米恰恰》、《女朋友‧男朋友》先後在票房和口碑皆獲好評,於台北電影獎、金馬獎亦有出色成績:《愛的麵包魂》成功創造出旗山老鎮的觀光效益;《龍飛鳳舞》將傳統歌仔戲變成電影;《寶米恰恰》以發生在高雄中學的青春愛情,成功凸顯高雄的青少年文化;《女朋友‧男朋友》以「高雄」作為三角戀愛與台灣民主運動的起點並創造出金馬獎的好口碑,敬邀全台優秀電影企畫案加入「高雄人」行列。

有關2012「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補助電影製作」第三期徵件資訊請至高雄市電影館網站(kfa.kcg.gov.tw) 查詢,亦可撥打07-551-1211轉26洽詢。

張貼日期:2013/01/09
更新日期:2013/01/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