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2014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兒童拍片企畫案徵件


公視「2014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兒童拍片企畫案徵件

公共電視「2014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現正舉辦『短片創作說明會』與『短片企畫徵件』,協助懷有導演夢想的師生或親子團隊圓夢。『短片創作說明會』自4月27日起在宜蘭、高雄、台北、台中等地舉辦,由專業老教授拍片企劃案撰寫,歡迎老師、家長或對影像創作有興趣的成年人踴躍報名參加,活動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短片企畫徵件』於5月31日截止收件,歡迎師生或親子團體郵寄拍片企畫案參加徵選。

公視為落實兒少影像教育及拓展孩子多元發展,在歷屆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中,透過「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計畫,號召有興趣從事影像創作的大小朋友,共同組隊參與短片創作。公視則提供整套拍片輔導機制,協助團隊完成短片創作,創作完成的作品還可在隔年舉辦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中首映、在公共電視播出、及在全國進行巡迴播映,為這些創作作品提供更多元的播映平台。此外,公視還會從中挑選出部分作品送交國內外影展,讓台灣師生或親子共製的作品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

公視「小導演大夢想」十年來共培育出五十部師生共製短片,其中,台北市北投國小製作的《大樹腳73號》榮獲美國蒙大拿國際野生生物影展最佳青少年創作獎;台北市國北教大實小的動畫片《弟弟不見了》榮獲克羅埃西亞青少年創作動畫影展少年組競賽亞軍;台北市敦化國小的《藍眼珠呼叫小耳朵》更是榮獲台灣廣播電視小金鐘兒童少年短片創作獎之最佳兒童短片創作獎、加拿大兒童影展最佳動畫獎及克羅地亞青少年創作動畫影展少年組亞軍等多項大獎。而日前媒體大幅報導入圍芝加哥國際影展的《白海豚之海洋保衛戰》,即是金門4所學校師生在此計畫輔導下所完成的動畫作品,公視主動替作品報名、代表臺灣於國際影展中參賽,顯示公視「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已是國內兒童影像創作進軍國際的重要管道。

公視特別在4/27日起舉辦北中南東四場『短片創作說明會』,歡迎有興趣從事影像創作的老師、家長或成年人報名參加,活動全程免費,事先報名可獲得精美影片。5/31日前直接將拍片企畫案以掛號寄到公視參加評選,獲得入選的團隊便可接受公視所提供的整套拍片輔導機制及多平台的播映/參展規劃。詳細資訊請參考公視小導演大夢想網站http://www.pts.org.tw/dreamer6 或來電02-26332000轉9洽詢。

張貼日期:2013/04/22
更新日期:2013/04/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