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 延至7/31報名截止


2013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 延至7/31報名截止

總獎金超過150萬、全台唯一國際級的短片競賽,首獎作品更有機會受推薦參加「東京短片節」、「柏林短片節」及「奧斯卡獎最佳短片」的2013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延長至7月31日截止報名,邀請台灣電影工作者務必把握最後機會。今年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共有五大獎項,分別是「高雄獎」、「奇幻‧火球獎」、「綠色‧SOS獎」、「台灣獎」和「學生獎」,其中「高雄獎」獎金更提高至1萬2千美元、接近台幣40萬元,歡迎國內外優秀的電影創作人前來角逐。高雄電影節短片競賽入圍名單也將於9月30日前揭曉,歡迎喜愛短片創意的影迷十月底齊聚高雄,在各國精采短片的連番競逐中,享受各國影人帶來的視覺饗宴。

延續雄影傳統的奇幻短片「火球獎」和綠色短片「SOS獎」都祭出1萬美金的高額獎金,在國際打出名號的「雄影奇幻短片」,去年吸引國內外近200部作品參加,今年更歡迎來自世界各地不可思議的創意奇想,揮發港都大無限的奇幻魅力。在全球影展越來越重視綠色環保觀念與實踐的趨勢下,高雄電影節持續深耕「綠色短片競賽」,冀望透過影像創作的競爭與推廣,關心人類如何與環境共存的契機與未來,歡迎與氣候變遷、綠能生活等環境議題的短片作品報名參加。今年新增設的「台灣獎」和「學生獎」,最高獎金8000美元,期望透過高雄電影節短片競賽平台,發掘年輕新銳與無限創意,打造台灣的「短片基地」,讓國際影展看到台灣短片的創新與魅力。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進入第三年,帶領台灣短片從「高雄」走向「全球」,每年得獎作品均獲國際影展的肯定。2011年首獎作品《罪惡輪迴》(The Guilt)連續拿下法國、俄羅斯、西班牙、烏克蘭等多項影展獎項殊榮,更拿下「2012 YouTube國際影片大獎」;台灣短片《小偷》和《疼惜天地》在高雄電影節的推薦下,奪下東京短片節「亞洲國際競賽」優秀賞與「停止!氣候暖化」大獎,獲得日本評審和觀眾的一致好評。2012年的優選作品《與蘇菲亞共度的時光》(Curfew)則拿下今年奧斯卡獎最佳短片,成為今年度最受矚目的國際短片;「奇幻火球獎」得獎影片《禮物》也在東京短片節入選「原創,高雄」單元,讓日本觀眾大啖來自台灣的短片不思議。

今年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徵件將延至7月31日截止,五大獎項「高雄獎」、「奇幻‧火球獎」、「綠色‧SOS獎」、「台灣獎」和「學生獎」皆不拘創作類型、類別,凡25分鐘內影片即可報名。最大獎「高雄獎」獎金達1萬2千美元,台灣入圍作品將推薦參加2013年「東京短片節」(SSFF)與「柏林短片節」(interFilm)競賽與播映,一旦獲得首獎殊榮,更取得直接參加奧斯卡短片競賽的資格。報名詳情可至「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下載報名表格,如有任何疑問,請電洽07-551-1211分機14詢問。歡迎台灣短片創作者把握最後機會踴躍投件,鬥創意、拼獎金!

張貼日期:2013/07/08
更新日期:2013/07/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