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高雄電影節短片競賽 」報名簡章


「2014 高雄電影節短片競賽 」報名簡章

以打造「台灣短片基地」為目標的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Kaohsiung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Competition) 今年邁入第四年,全球最具獨立精神、最充滿天馬行空奇想、最充滿娛樂效果及原創概念的影像作品,齊聚在高雄電影節國際競賽擂臺上正面交鋒!今年將進一步首創入圍影片行動裝置線上觀影,打破傳統影展觀影新經驗。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打破分類限制,無論劇情、紀錄還是實驗,只要是好片,皆有機會贏得象徵本競賽最高榮譽的不分類首獎「高雄獎」(獎金為美金一萬元)。作為全台最大的奇幻短片平台,「奇幻-火球獎」(獎金為美金五千元)邀請四海八方的奇幻短片共襄盛舉;有鑑於高雄身為工業城市,與氣候變遷息息相關,特別設立「綠色-S.O.S.大獎」(獎金為美金五千元),鼓勵創意呈現關懷人類與環境議題的短片。此外,凡報名對象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皆可角逐「台灣獎」(獎金為美金五千元),其中符合「台灣學生獎」參賽資格者更有機會拿下三千元美金的獎金。另外公佈一個好消息,由於動畫在歷年參賽作品的平均水平深受評審、觀眾肯定,本屆競賽特別增設「動畫獎」(獎金為美金五千元),期許讓高雄電影節成為台灣的動畫之城!本年度入圍電影將於影展期間於雄影網路平台同步播映(限台灣地區),主辦單位將提供每部入圍影片 200 元美金網路播映權利金,提供全台灣民眾於雄影獨家 APP 線上觀影。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鼓勵所有主流或非主流短片創作者,每年十月齊聚高雄,感受觀眾對影片最熱情直接的互動!2014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即日起受理徵件,7 月 15 日截止,今年角逐獎項包含「高雄獎」、「奇幻-火球獎」、「綠色-S.O.S.大獎」、「動畫獎」、「台灣獎」、「台灣學生獎」及優選數名,各單元皆不拘創作類型,囊括所有影片創作,凡 25 分鐘內影片皆可報名。短片徵件報名表下載及相關資訊,請查詢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 http://www.kff.tw/kffapply/,初決審入圍得獎結果及相關訊息,同時公佈於高雄市電影館網站及 Facebook 粉絲團。2014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歡迎您來挑戰!

張貼日期:2014/05/22
更新日期:2014/05/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