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金片子」短片徵選活動6月1日開始徵件


第四屆「金片子」短片徵選活動6月1日開始徵件

「三分鐘十萬,夏天的滋味!」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的第四屆「金片子」短片徵選活動6月1日開始徵件,8月1日截止報名。只要以「夏天的滋味」為創作主題,拍下三分鐘的劇情或動畫短片參賽,便有機會獲得首獎十萬元、總獎額廿萬元的高額獎金,得獎作品還能在中華電信MOD頻道播出。此外,每一位參賽者都可以免費參加影委會開辦的短片創作工作坊。

這次是影委會第四次的舉辦三分鐘短片徵選活動,特色在徵求有「創意」的影像人才,推動影像創作風氣,鼓勵全民眾參與。今年影委會還特別與中華電信合作,將所有得獎作品搬上MOD微電影頻道播出,為優秀的影片創造更多的曝光機會。此外,今年影委會還特別於九月舉辦短片創作工作坊,邀請業界名師主講,提供本屆參賽者免費報名參加以精進拍片功力的機會,並藉此達成本會培育人才的目的。

本屆「金片子」短片徵選活動設定的主題為「夏天的滋味」,期待創作者透過影像表達自己最深刻的夏天印象,訴說夏天的故事。比賽結果將選出首獎、貳獎與參獎各一名,以及佳作共六名。首獎將可獲頒新台幣十萬元獎金、貳獎五萬元、參獎兩萬元、佳作五千元,另外所有得獎者還可再獲贈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精美禮品及出版品。

第四屆「金片子」短片徵選活動收件期間為6月1日至8月1日(請以掛號信函報名,以郵戳為憑),並以故事性(40%)、創意(40%)、技巧(20%)為評審標準,9月初公佈得獎名單。活動徵件規格為長度3分鐘內,MPG、MPEG、AVI或 MOV格式的影片,影片解析度最低要求720x480 dpi以上,攝影器材不限。作品請以DVD光碟一式兩份,連同所填寫之參賽表格以掛號方式郵寄至106臺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630號2樓,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網路出版組收,並註明參賽第四屆金片子短片徵選活動。

詳細徵件辦法與報名表下載請見第四屆「金片子-夢想」短片徵選活動網址:
http://www.taipeifilmcommission.org/event/shortfilm04/,或電洽台北市電影委員會02-2709-3880分機122、129。

張貼日期:2014/05/30
更新日期:2014/05/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