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全球華人有獎徵片活動 ~ 春季徵展


新唐人電視全球華人有獎徵片活動 ~ 春季徵展 一、徵片簡介

   黑眼睛、黃皮膚,無論身在神州或異鄉,無論社會形式是東方或西方,因為身上流著同源的血脈,即使鏡頭下的語言不同,心靈最微觀處必然是靈犀相通、感動一致。

   如果,你的手上有DV,心頭有惦念,腦中有理想,眼裡有渴望,那麼,你就是我們正要尋找的人,你所拍攝的影片正是我們要徵集的作品!新唐人電視台的鎂光燈已對準一方講台,在此邀你上台透過影像講述屬於你也屬於全球華人的共鳴心聲。

 二、影片主題及格式 

影片主題:全球華人的感動、歡笑,及獨家、見證、珍貴、歷史的影像,各面向幽默溫馨、鼓動生命的創作短片。

   中國民間的生活片段、社會事件的所思所感、見證時代的歷史畫面;移民生活的歡笑與血淚、跨文化融合的衝擊與內省、異國度的良善風俗奇聞;守護真善美的默默善行、社群人倫的相互扶持、生命故事靈光閃現的一幕……世界不同華人社會的縮影,在新唐人如實播放。 

影片形式:廣告、MV、紀錄片、深度報導、劇情片、實驗劇、動畫……皆可 
影片規格:
Betacam、DV 
影片長度:
為 2~10分鐘之內。 

三、徵片時間 

  
此次春季徵片於即日起至2005年1月20日前為截止日。 

四、影片評審: 

  1. 初審由本公司節目製作部及專業影評人士挑選入圍影片。 
  2. 入圍影片經由新唐人衛星頻道向全球華人播出後,透過網站票選出得獎影片。 

五、結果公佈 

  1. 入圍作品名單將於2005年1月31日前於新唐人網站公佈。
  2. 得獎作品名單將於2005年4月30日影片播出後經由觀眾票選完成後,於新唐人網站公佈。
  3. 新唐人網站 : www.ntdtv.com

六、獎勵方式 

  1. 新唐人評審委員獎:一名,美金一千元。
  2. 最佳創意獎:一名,美金五百元。 
  3. 最佳作品獎:一名,美金三百元。
  4. 網路票選最受觀眾感動獎:二名,美金二百元。
  5. 網路票選最受觀眾關注獎:四名,美金一百元。

七、報名方式

  1. 請至http://homemovie.ntdtv.com/下載並填妥「報名表」及「影片播放同意書」。
  2. 報名影片如為華與發音須附中文字幕。如非華語發音影片,需配上英文或中文字幕。
  3. 報名影片須附影片內容大綱 (約200字)、導演簡介(約200字)、影片劇照(至少二張)等宣材。
  4. 作品需附兩個拷貝 (DV 或 BETACAM) 作為評審及比賽有關之宣傳活動。
  5. 報名影片相關文字資料及劇照請於2004年12月31前,先以電子郵件方式寄交本公司:movie@ntdtv.com.tw ,以便本公司製作節目使用。
  6. 2份影片拷貝、報名表、影片播放同意書請於2005年1月20日前,郵寄至:台灣台北郵政123-00187號信箱,信封上註明 “新唐人家庭電影院製作小組”。

八、入圍影片應注意事項

  1. 入圍影片將無償提供新唐人衛星電視臺於節目中或新聞性節目中向全球華人播放。
  2. 入圍影片的片段內容(三分鐘以內)無償提供本公司進行此活動預告片之製作使用。 
  3. 入圍播放之影片的著作權糾紛由作者自行負責,得獎影片若有抄襲、剽竊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事經法院判決確定者,不予獎勵,已發之獎金需交還主辦單位。
  4. 入圍播放影片版權為創作者所有,新唐人電視台2年內享有四次播放權。
  5. 已遞交之作品將一概不予退回,參賽者必須自備備份。
  6. 主辦機構不會在未經參賽者同意的情況下,洩漏參賽者的個人資料予第三者。
張貼日期:2004/12/20
更新日期:2005/02/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