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徵件中!


2016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徵件中!

2016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徵件活動已經熱烈展開!所有台灣影像創作者的優秀作品,只要是2013年8月以後完成、適合12歲以下兒童觀賞的,都歡迎報名,共襄盛舉!精彩的劇情片、動畫片、電視節目,還有機會獲得高額獎金!台灣獎更是等你來拿!

由公共電視創辦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TICFF)是台灣唯一的兒童影展,也是亞洲第一個專為12歲以下兒童所設立的雙年影展,創辦於2004年,而今即將邁入第七屆。上一屆影展參與人數已達3萬8000人次,規模可見一斑,且深受家長與孩童的喜愛。本影展徵件期間從2015年7月1日開始至2015年10月31日止,共分競賽與觀摩兩大類別,競賽項目包括劇情長片、劇情短片、電視節目及動畫片,首獎均有4000美元的高額獎金。紀錄片則屬於非競賽項目,也歡迎創作者報名!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自開辦以來,便秉持著拓展兒童生命體驗以及提供兒童多元視野的宗旨,廣邀世界各地適合兒童觀賞的優秀作品。本屆影展首次使用網路參展平台FilmFreeway,無論填寫報名表或提供影片試看帶,皆能夠方便迅速地在線上完成,自徵件開始,一個半月內便已收到六百五十餘件作品,分別來自美國、伊朗、印度、德國等76個國家,其中台灣作品占33件。

值得一提的是,本影展特別設置台灣獎,專門用來鼓勵為台灣兒童創作的台灣本地製作團隊,台灣獎與其他獎項並列,優勝者都能獲得獎盃及4000美元的獎金。201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中,台灣獎共有6部入圍作品,包括劇情片《小夏天》、劇情片《為你點首歌》、紀錄片《擺攤男孩的心願》、紀錄片《零下40度的想念》、動畫片《幸福路上》以及電視節目《流言追追追:永不墜落的紙飛機》,最後由新銳導演陳虹任編導、曾入選2013 金馬影展台灣短打單元的《小夏天》奪得2014兒童影展台灣獎。本屆影展入圍影片名單將於2015年12月28日公布於影展官網,獲獎名單則將於影展活動期間最後一天同樣於官網上公布。所有入圍作品將會在影展期間以數位高畫質HD放映。

2016國際兒童影展由公共電視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協辦,將於明年兒童節連假期間盛大舉行。詳細徵件辦法及報名流程請查詢影展官網:http://www.ticff.org.tw/,或來信ticff2016@gmail.com洽詢。

張貼日期:2015/08/24
更新日期:2015/08/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