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邁向海外,南特影展「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即日起開放


從台灣邁向海外,南特影展「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即日起開放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法國南特三洲影展與台北電影節聯合執行的「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將於2016年7月9日至14日於台北舉行第二屆,此工作坊旨在協助台灣電影工作者提升國際提案及合製能力,由南特影展選派的資深業內講師,針對學員的電影提案,從劇本、製作、發行等不同角度切入進行一對一專業指導,以及提案技巧訓練等一系列完整課程。報名日期從4月7日至5月6日截止。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自去年首次舉辦,第一屆參與之提案學員包括導演陳宏一、許肇任、廖克發、劉家欣、鄒隆娜及周逸民、製片魏瑛娟、張筑悌、諶靜蓮、Stefano Centini、Joseph Israel Laban及謝翔宇,學員於課後皆認為工作坊提供的各項專業知識對創作與製作的發展有實質幫助。目前陳宏一導演的新片《恐怖的並不是愛情》已經進入如火如荼的拍攝期、廖克發導演也藉著工作坊的提案技巧,以籌畫中的紀錄長片《不即不離》獲得仁川紀錄片提案大會的紀錄片精神獎與東京-柏林影展合辦的Talent Tokyo Award,劉家欣導演近期則以企劃案《蜜糖比血甜》入選了跨歐亞洲的重要國際合製工作營,為自己的第一部長片計畫邁往下一步。

已有37年歷史的南特三洲影展,長期著重挖掘亞洲、拉丁美洲、非洲的獨特美學,將此三洲的優秀影片帶入法國;侯孝賢、賈樟柯等大導成名前,都曾因為南特影展的介紹而打開歐洲知名度。南特影展自2000年起打造Produire au sud 工作坊(簡稱PAS),目標提供三洲的年輕導演國際合作知識與能力,發展更多國際合拍影片的可能性。並陸續與以色列、泰國和委內瑞拉等國影展合作舉辦多屆。多年來已有超過150個各國提案參與PAS,過往學員包括坎城導演阿比查邦等人,學員作品遍及坎城、盧卡諾、日舞等各大國際影展。

本工作坊之外籍講師課程一律以英語授課,報名者應為已有接近或完整劇本階段之提案組合(導演及製片各一名),入選後須參與所有6天課程。無提案的電影工作者則可報名非提案學員課程,可參與7月9日之全天產業課程。工作坊學員僅需繳納保證金,全程免學費。

 

更多相關資訊詳見: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中文​簡章:

http://www.taipeiff.org.tw/pastaipei

 報名網址(南特三州影展網站):

http://www.3continents.com/en/formulaire/formulaire-de-candidature/

 2015年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上課概況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wcBp-qjQNQ

張貼日期:2016/04/15
更新日期:2016/04/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