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即將開跑!


第八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即將開跑!

好的故事應該被更多人聽見、看見!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第八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將自5月1日至6月30日受理報名,徵求以「台北」人、事、地景為主題的90分鐘劇情片劇本,入選者不僅能角逐首獎新台幣20萬元獎金,更有機會化文字為影像於大銀幕上映演!

台北城市有高速的商業節奏,也有慢活深厚的人文情懷;有百年前的清代老街,亦有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無論是短暫的訪客、初來乍到的新移民、或生長於斯的老台北人,每個人與這座城市的相遇,都是獨一無二的人生歷程。而戲劇化的事件每天輪番上演,也許是現實生活中的趣味插曲,亦或是大膽的奇幻狂想,都是可轉化為好看電影的元素,因此,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廣徵「台北故事」,除提供得獎參賽作品獎金之外,若拍成電影亦將獲得本會合作行銷相關資源的挹注,而參賽者亦可免費參與本會年底舉辦的「台北電影學院—編劇工作坊」課程 !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舉辦「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七年來已建立良好口碑,報名件數屢創新高,參賽作品廣集海內外創作者與知名導演、劇作家之作品;每年獲獎名單一公布更引起製作公司的積極關注與版權洽談,歷年來已成功催生出如侯季然導演編導的《南方小羊牧場》、張榮吉導演的《共犯》(烏奴奴、夏佩爾編劇)等獲得國內外好評之國片。而今年四月中甫於公視人生劇展上檔的電視電影《再見女兒》,正是2015年「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三獎得主陳宇詰自編自導的獲獎作品。「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長年為台灣電影產業提供劇本創作人才,讓好故事有了演繹的舞台。

第八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自2016年5月1日起開始收件,至6月30日截止(以郵戳為憑),7月至8月進行評審,9月於影委會官網公佈得獎名單。只要寫下以台北市人、事、地景為故事背景的90分鐘劇情片劇本,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即有機會贏得首獎「金劇本獎」(獎金新台幣20萬元)、二獎「銀劇本獎」(獎金新台幣10萬元),以及三獎「銅劇本獎」(獎金新台幣3萬元),歡迎各方好手踴躍報名參賽!詳情請上官網http://www.taipeifilmcommission.org.tw 查詢或洽(02)2709-3880網版組。

張貼日期:2016/04/29
更新日期:2016/04/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