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收件倒數計時中


2016「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收件倒數計時中

中華電信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愛爾達電視合辦的2016「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將於9月1日截止報名,高達新台幣360萬的總獎金,歡迎所有對影視創作有興趣的朋友投件角逐!而去年的獲獎者,也紛紛傳來創作的近況,顯見本賽事對新生代影視人才不遺餘力的培育,正逐漸開花結果。

2015年「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廣受好評,吸引近四百件作品,為國內同類型賽事之冠。中華電信MOD今年再度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愛爾達電視共同合辦,微電影協會、智趣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全系列賽事分成片長十五分鐘的社會組、校園組,以及片長三分鐘的金片子組,總獎金達360萬元,除了各組選出優選、佳作和入圍作品,另有最佳男女演員獎,以及獎金達100萬元的首獎;除此之外,還有中華電信合作獎100萬,及有新增愛爾達科技加碼提供的劇本合作獎60萬,加上首獎,參賽者最高有機會獨得260萬獎金。

去年以《逃水》榮獲百萬首獎的導演吳季恩,目前仍就讀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系碩士班。吳季恩過去亦曾得到金穗獎與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的肯定,他透露繼《逃水》之後,他的新作《翔翼》才剛拍攝完成,他笑稱新作前製期間的生活費和工作費都由《逃水》這筆百萬獎金來支付,才讓他能夠暫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創作,而《翔翼》也將首先鎖定國際影展參賽,期許能在世界舞台上嶄露頭角。

吳季恩說,台灣鮮少有像「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社會組與校園組這樣,以15分鐘影片為徵件目標的影展與競賽,這個長度的影片有其適合的電影語言和形式,而不僅僅是要創作出「短的長片」而已,因就一部影片的起承轉合而言,15分鐘正好可以處理「起、承」或「承、轉」,是相當特別的講故事練習方法。他也說,「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的好處是作品能夠在MOD頻道「微電影專區」與觀眾見面,不同於過去參加影展只能在限定的時間與場次才能看到,而得到的迴響也會比參加一般影展更多。

導演林學寬去年以《尼克的彈弓冒險》拿下社會組佳作、最佳剪接與中華電信合作獎,進而與中華電信簽下百萬合約製作影片,他正在趕製中的百萬影片,其中最挑戰的是要在加拿大講述一個以台灣為背景的故事。該片將於十月拍攝完成,屆時將帶回台灣與所有人分享,並將於十一月中旬舉辦的2016「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頒獎典禮上首播。

林學寬指出,當他完成《尼克的彈弓冒險》,便積極尋找可以讓這部作品與大家交流的平台,「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由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與電影界重要推手台北市影委會攜手合作,又有業界的知名電影人擔任評審,讓他決定投件,最後終於抱得大獎。對於今年的大賽只剩一個月的關鍵時刻,他有感而發的越洋呼籲,「台灣的創意資源豐富,其實是最大的資產, 對於像我這樣留外的台灣人都是很想念的。所以加油!拿出行動力繼續拍片吧!」

2016「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所有參賽作品均能以HD高畫質上架MOD平台,讓這些具潛力的影視新星擁有更多曝光機會。中華電信以實質行動扶植國內文創產業,創造一個結合夢想、創意的高水準賽事,同時也促進產官學界密切對話交流,協助國內創新能量推向產業。

 

2015「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

首獎、最佳攝影《逃水》線上收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D1xGG2lpCc

 

社會組佳作、最佳剪接、中華電信合作獎《尼克的彈弓冒險》線上收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ngx5wL4SPk
張貼日期:2016/08/09
更新日期:2016/08/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