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徵件開跑!


2017年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徵件開跑! 首度開放各類型長片角逐競賽 首獎高達六十萬
作為台灣最具規模的長片國際競賽並提供高額獎金的「國際新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節即日起展開2017年的徵件。有鑑於電影的多元性,2017年特別放寬標準,開放各類型長片報名:只要是導演的首部或第二部長片、片長於70分鐘以上並為2016年3月25日後放映之作品等條件即可報名,與世界各地優秀影片一較高下。每年的五位評審皆由國際知名影人組成,在入圍影片中選出首獎及評審團特別獎,其中除了首獎高達六十萬新台幣的獎金、評審團特別獎也可得到三十萬新台幣獎金,電影節另外還設觀眾票選獎,讓觀眾投票決定心中的最佳影片。徵件頁面為www.taipeiff.taipei/2017intc.html,報名者可至該網頁參考徵件簡章及填寫報名表。徵件將於2017年3月24日截止。

以引介、挖掘台灣及國際影壇新銳作為主軸的「國際新導演競賽」,每年入選十至十二部國際影片,並邀請入選影片劇組代表來台與觀眾、國際影人之間互相切磋交流。2016年首獎得主為蒙古裔導演鄔珊瑪柏楚(Uisenma Borchu)編導演的《海蒂不分類》,評審團主席陳英雄十分喜愛其大膽細膩描繪跨越種族和性向的共通人性,甚至欲協助此片於法國上映。評審團特別獎則頒給比利時導演的《寶貝守門員》,意外懷孕的小情侶面對責任課題,人物剖析深刻精準。

今年評審另頒發了「特別提及」給來自以色列的《沙漠心風暴》,描述少女受傳統束縛卻又渴望自由,並代表以色列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同樣代表台灣爭取奧斯卡殊榮的則是陳潔瑤導演的《只要我長大》,於「國際新導演競賽」首獲觀眾票選獎肯定後,更是勢如破竹、獲得許多肯定並重新上映。令人期待的各國新銳導演作品,影迷都將可在2017年的「國際新導演競賽」一睹為快。

第十九屆台北電影節將於2017年6月29日至7月15日舉辦,「國際新導演競賽」徵件相關問題請洽台北電影節節目組02-2528-9580分機145,或寫信至intc@taipeiff.org.tw。

張貼日期:2016/12/20
更新日期:2016/12/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