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生命故事!2018 桃園城市紀錄片徵選開始收件


紀錄生命故事!2018 桃園城市紀錄片徵選開始收件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桃園城市紀錄片徵選暨培訓活動」,邁入第六屆,活動不限年齡、學經歷,歷年來培育許多敘說桃園在地故事作品,提升桃園文化視野。今年將於5月1日開始徵件至5月31日截止。入選的民眾可參加免費培訓課程,完成作品後,還可參與決審爭取更多獎金!

本活動期許讓有志想以影像述說故事的民眾都有機會拍攝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在培訓課程邀請專業紀錄片工作者擔任導師,陪伴入選參賽者經歷拍攝歷程,並指導田野、企劃、攝影、收音、剪輯等一系列育成課程。

除此之外,為使沒有企劃提案經驗的民眾也能夠共同參與,將於 5月12日辦理企劃書撰寫培力課程,由吳乙峰導演及毛致新導演教授紀錄片企劃書概念與撰寫技巧;6月則將辦理大師講座,針對提案準備給予指導。期待讓對於徵件有興趣的民眾能夠藉此了解徵件需求,並提升參與信心。

徵選活動於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於活動官網受理報名,報名資格不限年齡、經驗及戶籍,以「用攝影機說桃園的故事」為主題,將選出12名正取參賽者進入培訓課程暨監製工作坊,進行深度訓練,培育參賽者完成30分鐘以上作品,並於作品完成後辦理最終決審。總獎金更高達138萬元歡迎所有對於桃園在地故事或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參與投件。

詳細活動訊息,可上官網(http://www.action-taoyuan.com/)或Facebook粉絲團搜尋「紀錄桃園」。


張貼日期:2018/05/08
更新日期:2018/05/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