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獎金 60 萬 全球徵件開跑!


第十一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獎金 60 萬   全球徵件開跑!

編織台北人的愛情、神話及寓言,以劇本創作台北觀點!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第十一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將從即日起至7月29日,向全球公開徵件!

 

為激勵創作者踴躍投件,今年度總獎金從39 萬元,提升至 60 萬元,參賽者不僅能角逐金獎新台幣 30 萬元獎金,同時有機會透過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媒合投資及推薦,與影視業界商議合作、洽談版權,讓自己的劇本拍攝製作成電影、搬上大銀幕、參與國際影展巡演。

 

本徵選活動預計 9 月底於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官網公佈獲獎名單。只要以繁體中文創作台北故事,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即有機會贏得首獎「金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30 萬元)、二獎「銀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15 萬元),以及三獎「銅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5 萬元),恭候具有才華的編劇家們,把握本屆報名時間,投遞各式奇異絕妙的劇作,踴躍報名參賽!

 

「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歷年吸引多國跨海作品參賽,亦不乏來自專業編劇與新銳導演的創作,競爭極為激烈,顯見本活動於國內外已日臻成熟並累積相當的知名度與代表性。自辦理十屆以來,已成功促成多部獲獎劇本翻拍成電影,如近年第六屆銀獎得主馮勃棣編劇的創作《雨生台北》,由謝駿毅導演改編執導的《帶我去月球》(2017);第七屆銀獎得主張耀升所編導《藍色項圈》(2018);預計 2019 年開拍的《搜查瑠公圳》,以及於國內外得獎不斷之電視電影《再見女兒》等,皆來自本活動得獎劇本。

 

其中第八屆金獎得主陳嘉宏、許匯真共同編撰,由賴俊羽編導的《搜查瑠公圳》,除了獲得文化部「106 年度第一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更於 108 年開發嶄新的台灣在地懸案計畫,以劇本為跨領域創作核心,舉辦歷史文物展、拍攝 VR 體驗短片、設計密室逃脫遊戲、發展漫畫與桌遊等。以原創劇本發展跨媒體創作,讓「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迸發出更多敘事延展機會。

 

融合古今人文薈萃的台北都會,富饒多元文化,各種可能在此蠢蠢欲動。為激發創作者的創意及想像力,並凸顯在台北這個城市生活的人各種生活面貌,本年度電影劇本徵選主題延伸至台北人的愛情、神話及寓言,期待創作者們深入探勘台北的魅力與本質,迸發出奇趣想像,譜寫各式前衛創新、奇幻怪誕,亦或內斂雋永生命境遇的電影劇本,創造台北啟示錄。



活動頁面 -

 https://www.filmcommission.taipei/event/filmingtaipei11/ 

(活動頁面包含活動說明、徵選辦法、報名表下載)

Facebook Event -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290524907877538/ 


張貼日期:2019/06/24
更新日期:2019/06/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