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屆金穗獎即日起開放徵件


第42屆金穗獎即日起開放徵件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第42屆金穗獎」即日(09/18)起開放徵件報名。


秉持著「培育電影人才、鼓勵新銳創作」的金穗獎,每年都持續扶植許多優秀的幕前、幕後主創人員。近年金馬獎、台北電影獎、電視金鐘獎等國內重要影視競賽,都不乏金穗獎創作者的身影。例如第41屆金穗獎獲得一般作品最佳動畫、美術、聲音設計等三項大獎的《當 一個人》,亦分別獲得台北電影獎、金馬獎最佳動畫片獎項肯定;以《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榮獲第21屆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黃邦銓導演,於第41屆金穗獎以另部短片《回程列車》獲得優等獎肯定;2018年的高雄電影節,張立約導演以《一起去天堂》榮獲台灣火球大獎的短片,更是第 41 屆金穗獎首獎作品。


基於時代環境變遷以及當前台灣影像創作趨勢,「第42屆金穗獎」為求更實質鼓勵短片工作者,經文化部影視局和國家電影中心召開多次諮詢會議,廣泛聽取蒐集影視專家學者、創作者之意見,在即將展開報名的,決定微幅調整「第42屆金穗獎」徵件須知相關條文內容。


首先就是「一般作品獎」、「學生作品獎」除了依循往例評選出劇情、紀錄、動畫、實驗等入圍影片外名單,首度增加最佳導演獎之獎項。另外原「一般作品獎」和「學生作品獎」之「個人單項表現獎」,合併設立「個人單項表現獎」共8名,獎勵包括演員、編劇、攝影、剪輯、美術等幕前幕後工作人員,同時放寬獲獎資格,除了中華民國國民外,凡是具備台灣居留身分證明的劇組人員,皆具備角逐上述獎項資格,希望鼓勵更多影像工作者。


為了讓參賽者更了解「第四十二屆金穗獎」相關徵件規則及獎項設立之用意,國影中心將於108年 9月21日下午兩點於華山光點舉辦徵件說明會,詳情請關注 金穗獎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ha.tw/)。報名者請於108年10月18日前完成線上報名,同時繳交實體應附資料至國家電影中心(郵寄或親送)。徵件詳情請上 國家電影中心官方網站( https://www.tfi.org.tw/ ) 查詢。

第42屆金穗報名請按此( https://join.tfi.org.tw/goldha/


張貼日期:2019/09/18
更新日期:2019/09/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