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獎收件倒數 徵選優良劇本徵件起跑 把握機會驚艷影壇


金穗獎收件倒數 徵選優良劇本徵件起跑 把握機會驚艷影壇
【台北訊】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第42屆金穗獎」、「第42屆(108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徵件進入倒數階段,報名時間即將於10月18日(五)、11月8日(五)截止,兩獎項總獎金合計達近千萬,敬請影視創作者把握最後機會。

「金穗獎」、「優良電影劇本獎」不僅是培育新一代電影人才的搖籃,得獎者更是金馬獎常勝軍!這次以《返校》入圍包括新導演獎在內共12項大獎的徐漢強,以《陽光普照》入圍11項大獎的導演鍾孟宏,及入圍9項獎項的《夕霧花園》導演林書宇,三位導演有一個共通點,都曾是金穗獎的得主!而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在電影還沒上映話題就已不斷的《江湖無難事》則是「106年優良電影劇本獎」得主高炳權所創作;同場競技的還有能寫又能演的編劇吳可熙,其作品《灼人秘密》也得到「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

總獎金535萬的「第42屆金穗獎」自開放線上報名系統以來,雖已有許多影像工作者完成第一關的線上報名,但為避免截止前因大量報名郵件湧入延宕雲端上傳;或報名郵件包裹未能及時送達,而影響報名及資料補件時間等權益,建議想報名爭取獎項的朋友,搶先在10月18日之前,提前至郵局寄出各類報名資料,以免錯過報名的黃金時間,損害個人的權益。而「第42屆(108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除獲獎者們的總獎金400萬之外,今年更新增入圍未獲獎者獎金每名3萬元整,自10月9日起跑,所有編劇好手們,請在11月8日前完成報名,以免向隅。

「金穗獎」報名網址:http://join.tfi.org.tw/goldha/
「優良電影劇本」報名網址:http://join.tfi.org.tw/esa/callforentry.asp
如有相關疑問,請電洽國家電影中心(02)2392-4243(#311金穗獎/#304優良劇本)或親至國家電影中心洽詢辦理(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7樓之1,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張貼日期:2019/10/09
更新日期:2019/10/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