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DOC+ X DOC DOC紀錄片工作坊 熱烈徵件中!


2021 DOC+ X DOC DOC紀錄片工作坊 熱烈徵件中!

睽違4年重新啟動的「DOC+紀錄片工作坊」與邁入第12屆的「DOC DOC紀錄片工作坊」將分別於8月底及9月初展開,兩個工作坊不僅皆安排了精實內容與討論環節,更首次攜手合作,規劃合辦課程,誠摯邀請正在進行拍攝計劃的紀錄片工作者把握機會、踴躍投件!


DOC DOC紀錄片工作坊

「DOC DOC紀錄片工作坊」,由電影創作聯盟(TOFU) <https://www.facebook.com/tofuintaiwan> 與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 <https://www.tidf.org.tw/> 共同主辦,邀請資深創作者與新生代台灣紀錄片工作者集聚一堂,針對拍攝中的作品深度討論、挖掘創作動機,並強調學員間的交流及互助,一同探索紀錄片創作的可能性。


有別於其他的工作坊,DOC DOC期待不再是為了「完成」一部作品,或因為特定提案、發行的目的而去設計課程;如果紀錄片創作是一場長途跋涉,我們更希望的,是創造一個對所有創作者開放的「共學」場域,針對手邊的拍攝計劃進行討論,彼此陪伴、相互激發。


因應COVID-19疫情,今年第十二屆DOC DOC紀錄片工作坊將在9月2日至5日改於線上舉辦,邀請到沈可尚與洪淳修導演共同擔任導師,除了規劃充足的作品討論時間,讓導師與學員緊密互動,更將與8月重新啟動的「DOC+紀錄片工作坊」攜手安排合辦課程,期待透過跨國的經驗分享與交流,帶來不 一樣的觸發!


▶ 活動日期:2021年9月2日(四)至5日(日),共四日

▶ 活動講師:沈可尚、洪淳修

▶ 活動形式:所有課程皆於線上進行,並視疫情發展及政府措施調整為實體活動,於C-LAB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

▶ 活動內容概述: 

1. 作品放映及討論:每位學員一個半小時左右的發表與討論,由全體學員和講師共同參與

2. 真實短講:邀請各領域從事非虛構創作的創作者,分享其創作歷程

3. 大師對談:邀請DOC DOC與DOC+紀錄片工作坊的導師共同與談,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

▶ 報名簡章:https://www.tidf.org.tw/zh-hant/events/64775 

▶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VyZLmDR2QrotWc2i9  


DOC+紀錄片工作坊

國家電影及文化視聽中心自2015年推動「Taiwan Docs台灣紀錄片海外推廣計畫 <https://docs.tfi.org.tw/zh-hant> 」,協助台灣紀錄片於國際影音平台曝光,積極與海外單位合作,促成大型台灣專題或中小型放映活動。除推薦台灣創作者參加海外工作坊,透過與其他創作背景人才交流激盪出更多火花,也籌辦「DOC+紀錄片工作坊」,邀請國際講師來台授課,從凝聚國內創作能量及吸取國際經驗,雙管齊下,充裕台灣紀錄片創作人才。


「DOC+紀錄片工作坊」睽違四年在今年將重啟舉辦,透過紮實課程、深度對話與討論,釐清創作核心,以及尋找紀錄片不同的敘事方法。邀請兩位知名國際講師,菲律賓獨立電影工作者茱兒.馬拉南(Jewel MARANAN),身兼導演、攝影、製片等多重身分,同時也是數個菲律賓電影推廣單位的創辦人。來自日本的剪接師秦岳志(HATA Takeshi),曾與日本鬼才導演原一男合作多部作品,亦受邀擔任印尼Docs By The Sea提案大會及日本DOJO紀錄片工作坊之講師。


本屆特別與DOC DOC紀錄片工作坊聯合舉辦,規劃共同課程,預計入選至多六組創作團隊,即日起報名至7月30日(五)截止,誠摯邀請影片正在製作中的創作者把握機會、踴躍投件。


▶ 活動日期:2021年8月26日(四)至28日(六)、9月4日(六)至5日(日),共五日

▶ 活動講師:茱兒.馬拉南Jewel MARANAN、秦岳志HATA Takeshi

▶ 活動形式:所有課程皆於線上進行,並視疫情發展及政府措施調整為實體活動,於C-LAB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

▶ 報名簡章:https://docs.tfi.org.tw/zh-hant/news/6654  

▶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xUVtL1av6ZNPP8yLA 


張貼日期:2021/07/06
更新日期:2021/07/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