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桃園電影節「台灣獎」即日起開放徵件 總獎金100萬 歡迎踴躍報名


2022桃園電影節「台灣獎」即日起開放徵件 總獎金100萬 歡迎踴躍報名

2022桃園電影節將於8月19日至28日登場,競賽單元「台灣獎」徵件自即日中午12:00起率先起跑,從今(1)日起至6月5日,只要片長不超過120分鐘的影片,皆可報名本獎項,主辦單位將聘請評審組成初選小組,從報名影片中選出入選作品,再從中進行決選評審,選出一部「最佳影片」、兩位「最佳演員」,以及一部「評審團特別獎」,另有青少年評審團選出的「未來之星」獎,歡迎各方影像創作好手帶著自己的精彩作品前來報名。


桃園電影節希冀成為台灣電影創作者的能量基石,自2017年起設立「台灣獎」來支持與鼓勵台灣電影創作者,每年邀請多位國內外專業演員、製片、導演、影評人等擔任評審委員,評選出10部優秀作品,期盼為台灣電影帶出新的活力。主辦單位表示,台灣與全球影視產業因為兩年多以來的疫情肆虐而受到影響,今年的台灣獎以特別企劃方式徵件,廣徵全民創作,並以「魔幻.此刻」作為徵件主題,凡影片於去年1月1日後創作完成,並未以任何版本報名過本競賽之作品,且製作單位或導演/製片為台灣登記法人機構或具中華民國身分證、居留證明等,符合徵件主軸的作品,皆可報名台灣獎競賽。


桃園電影節自「台灣獎」設立以來,獎勵許多優秀的影像創作,於最佳演員和未來之星獎得獎的李雪、鍾家駿、蔡嘉茵、吳奕蓉等演員,皆在影視圈發光發熱,而過去得獎的《只有大海知道》、《主管再見》、《手事業》等作品,也都是該年度國內影視相關獎項的得獎常客。


桃園電影節表示,過去兩年的疫情,創造了史無前例的魔幻時刻,此時此刻的世界,在快速運轉下,展現無所不在的瑰麗力量。此刻,什麼是你的「魔幻」心情?如果此刻是魔幻,你會用什麼影像,將地老天荒重新定格?本屆入選作品將於影展期間放映,除歡迎各位屆時前往戲院觀賞這些精采作品外,相關影展活動資訊,也請影迷鎖定桃園電影節官方網站。


2022桃園電影節將於8月19日至28日舉行,相關資訊可上桃園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s://tyff.taoyuancf.org.tw)、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ff)或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oyuanfilmfest)查詢。


張貼日期:2022/05/03
更新日期:2022/05/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