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倒數 上屆金獎得主游正裕喊話快來投稿 鼓勵從寫劇本進入電影領域


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倒數 上屆金獎得主游正裕喊話快來投稿 鼓勵從寫劇本進入電影領域

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從414日起熱烈徵件,即將於531日報名截止!首獎獎金高逹新台幣 40 萬元,總獎金高達66萬,只要入圍就可以受邀參與劇本媒合會,讓得獎劇本與影視產業接軌,搬上大螢幕!

 

今年「拍台北」徵件無主題限制,不管是感動人心的劇情片、懸疑犯罪片、氣勢磅礡的科幻片、驚悚恐怖片、個人傳記、音樂劇等,只要以正體中文創作並以台北市為故事背景之電影劇本,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皆可角逐首獎「金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40 萬元)、二獎「銀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15 萬元)、三獎「銅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5 萬元)以及三名佳作(獎金各新台幣 2 萬元)。

 

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即將在531日報名截止,去年金獎得主游正裕對所有懷抱電影夢、正在尋找機會的朋友喊話快來投稿一展長才:「從寫劇本進入電影領域,並利用拍台北劇本徵選這樣的機會讓自己的作品得以發表!」而上屆銀獎得主包容任則是希望邀約評審莊凱勛、姚淳耀兩位金鐘視帝演出他花了五天不眠不休寫下自身家庭故事的劇本;上屆銅獎編劇楊易、臧晟傑是科幻迷,得獎劇本講述外星人降落地球的過程中選擇了台灣,進而掀起一場政治風暴,他們希望這樣的故事可以打動更多重視台灣這片土地的人們。

 

去年首創之頒獎典禮與劇本媒合會反應熱烈,本屆將繼續舉辦,集結評審老師、影視界製作公司、創投公司,提供入圍者們洽談創作投資與製作籌畫的機會,希望在飽受疫情影響的一年,劇本創作能繼續前進不要停下腳步,歡迎各界好手在531日前線上投稿參加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

 

報名詳情


活動官網https://www.filmcommission.taipei/event/filmingtaipei14/

報名頁https://www.surveycake.com/s/K1oQk

張貼日期:2022/05/18
更新日期:2022/05/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