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獎金等你拿! 桃影10年有成「臺灣獎」報名開跑!


100萬獎金等你拿! 桃影10年有成「臺灣獎」報名開跑!

桃園電影節挖掘蔡嘉茵、鍾家駿「台灣獎」影后潘麗麗感動肯定

桃園電影節今年邁向堂堂第10年,為迎接十年有成,今年影展競賽「台灣獎」將以「萌芽綻放」為徵件主題,並不限類型、廣邀各界佳作角逐總金額100萬的高額獎金及獎項。桃園電影節「台灣獎」自成立以來,除受到台灣電影人歡迎,更為台灣影視界挖掘許多人才,不僅金馬獎得主蔡嘉茵、鍾家駿曾在此獲得「未來之星獎」肯定,而由樓一安執導、代表台灣角逐美國第95屆奥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的《該死的阿修羅》,更曾勇奪「台灣獎」評審團特別獎,而影后陸弈靜、楊麗音及潘麗麗等更獲頒過演員大獎,潘麗麗獲獎時更表示,「希望台灣電影可以受到更多扶持,拍出更多好電影」,對「台灣獎」的成立表達了支持與肯定。2023桃園電影節臺灣獎目前已如火如荼展開徵件,歡迎影視各界先進、新秀,甚至校園生力軍都能踴躍報名參加,一展才華!報名簡章請參閱官方網站 https://tyff.taoyuancf.org.tw/award/brief

「2023桃園電影節」臺灣獎徵件方式採取網路表單報名,創作者可自即日起展開報名,並於08月07日截止收件。今年邁向堂堂10年的桃園電影節,希冀成為台灣電影創作者的能量基石,設立的「台灣獎」鼓勵支持了許多台灣的電影創作者。本屆評選項目將頒發包括最佳影片、評審團特別獎、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以及未來之星獎等5項大獎,並邀請國內外知名導演、製片、演員、影評人等專業人士擔任評審,期盼為台灣電影帶出全新的活力。

台灣獎「萌芽綻放」桃園電影節十年有成5座大獎搶100萬獎金

今年的桃園電影節台灣獎將以「萌芽綻放」為徵件主題,象徵承載著希望的種子,在充滿愛的澆灌下成長萌芽,破土而出。如同各行各業的辛勤播種,在滿腔熱忱地努力耕耘後,能看見花朵的綻放並收穫甜美的果實。第一階段將由影界專業人士、策展人團隊組成初審小組,分兩階段自所有報名作品中評選出12部入選作品,預計於八月底公佈。第二階段決審,則將聘請導演、製片或演員等組成決審小組,選出最終的獲獎者,分得總金額高達100萬的獎金及獎項。

桃園電影節期望透過影像徵募,以電影呈現創作者眼中的萌芽與綻放,讓台灣的電影產業也能像種子一樣,萌出新芽,成長茁壯,綻放出多元各式的美麗花朵。「2023桃園電影節」臺灣獎報名影片資格須為2022年06月06日後完成之作品,且未以任何版本報名過本競賽之作品。影片類型不限,片長包含演職員表總長不超過120分鐘,並不接受任何未完成之作品。影片之製作單位應為在台灣有登記的法人機構、導演或製片,且具有中華民國身分證或居留證明。「2023桃園電影節」預計於9月28日起至10月10日展開,臺灣獎則定於10月6日頒發5項大獎及100萬獎金,竭誠歡迎影視先進、新秀,以及校園生力軍踴躍報名參加。

台灣獎競賽聯絡窗口  |  (02)8768-1092.桃園電影節信箱|E-mail:press.tyff@gmail.com


張貼日期:2023/07/07
更新日期:2023/07/07
TOP